KBShinya过激毒唯
Kall一生推 cp洁癖不建议fo
不吃allK 不站漏K
偏个人博

1-6

- 1

  

  “我还是第一次见不会自己系领带的人。”萧忆情满意地看着自己打扮出来的作品,“还好我们漏漏有种与生俱来的气质,不加装饰都好看。”

  

  奇然用宽檐帽不停地扇着风,绕着化妆镜转了一圈,“不错啊,这青涩劲儿有我当年的风范。”

  

  A路人正忙着拍照,时不时附和几句。

  

  哦漏一言不发,愣得两眼发直,不可置信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粉底的白遮住了他的眼袋和黑眼圈,浅色的口红让他看上去气色比原先更好了些。萧忆情在这方面的确有两把刷子,他眨眨眼睛,湛蓝色的眼瞳里倒映着他自己的模样。

  

  出去微服私访了一圈的斯雷嘟忽然跳了进来,看到转过头来的哦漏大呼一声“真美”,紧接着又拉着已经陶醉的A路人到一旁,“大K快到了,局长打电话让我来催你,带着他们快去迎接。你和他是不是又闹别扭了,怎么不接他电话?”

  

  A路人哼了一声把手机收了起来,转身去催促其他成员,不去作答。

  

  一群人拖拖沓沓地开始往外走。哦漏低头看了看自己领口处开着两颗纽扣的衬衫,抿了抿唇后还是扣上了。

  

  

  跟在几位成员走在最后的哦漏一出门,无数的镁光灯几乎都集中火力对准了他。这场见面会的另一位主人公缓缓打开车门,目光慵懒地一扫周围的记者,双手揣兜径直向成员这边走来。

  

  不愧是前辈,如此临危不惧。哦漏一愣神的功夫,KBShinya就已经站定在了他的面前。正想找什么话题来寒暄一下,他就听到面前的人冷淡地开口,“仙儿,你把这个新人打扮得像个花旦。”

  

  “有你那么说的吗,谁让我们漏漏可爱得像个女孩子,我就按女生的淡妆给他来了。”萧忆情抱着臂白他一眼,“不贴假睫毛是我最后的温柔。”

  

  女生的淡妆……怪不得斯雷嘟夸他真美。哦漏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劲,刚想回过头去质问,余光又望见把四周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把话咽了回去,他开始露出他练习了一晚上的招牌微笑。

  

  KBShinya面无表情地把眼神投向他。哦漏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略微向后退了一小步。他不敢同前辈对视,只能直视着KBShinya半敞的衣领中隐隐约约露出来的锁骨。

  

  我天,我在看什么?哦漏耳根发红将视线移向别处,大脑里正高速运转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状况,头上忽然一重。他的前辈伸出手抚了抚他的头,又拍拍他的肩,示意他该进场了。

  

  愣神的哦漏直到被疯狂闪烁的闪光灯亮瞎了,才意识到成员都已经离开,慌忙追了上去。

  

  

  Moonlight,简称mlgb,是在几年前因一首单曲一夜走红到现在的男子团体。由队长KBShinya带领的这支队伍原有五位成员,各个身怀绝技,像单飞一样地发着各自的专辑,偶尔发一首组合单曲。这个组合有一种特殊的本领——来无影去无踪,无限拖歌。

  

  现在,几乎所有的舆论与目光都指向了今天即将正式宣布加入Moonlight的新人哦漏,青涩到不能再腼腆,每次无意间卖出的萌够停在贴吧首页一阵子。早在官宣前,微博上就已经放出了他在录音棚飙高音时的视频,转发和评论过了数百万。这个温软可爱又有实力的男孩子很快被众人熟知,直到Moonlight官博转发视频并承认他加入组合时,他摆脱了网红炒作这一嫌疑,成功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然而此时,引起网上轩然大波的焦点手中正紧攥着需要背过的发言稿,背得两眼发晕大脑发胀。听着台下粉丝的呐喊与尖叫,哦漏的心几乎要跳出胸腔飞向天空自由翱翔。他站在登台的楼梯上等待下一步指令,脑门上紧张得全都是汗。

  

  嘟嘟看他这幅样子,忍不住笑着对他说,“队长那天还夸你冷静有素质,这会儿他可就被打脸啦。没什么大事,放轻松就好,就当下面都是一群会叫的大白菜。”

  

  奇然一按手机的录音键,“把你这段传出去会掉粉,而且被KB知道你就又不能蹭他饭吃了。”

  

  “我天奇小然快把它删了!奇然爸爸!求你!”

  

  身旁两个人正打闹着,粉丝的欢呼尖叫瞬间高了一个八度。哦漏循着台下的目光看向在一片黑暗中走上台的KBShinya,那人很自然地向台下挥手致意,脸上带着温柔而开心的笑容。

  

  灯光尽数被打开,指向台上伫立着的队长。耳熟的前奏响起,他向哦漏那边轻轻瞥过一眼,举起话筒随着伴奏吟唱。深情而悲伤,他将那份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荧光灯有规律地打着节拍晃动,哦漏攥着麦克风的手又紧了紧,给自己鼓了鼓劲,一步一步迈上阶梯。

  

  网上早有人预料到见面会的开场曲会是《樱花樱花想见你》——这正是让哦漏成为舆论中心的,他的成名曲。哦漏站在暗处等待,KBShinya即将唱完他的最后一句。最后的尾音一落,他慌忙接上,在他头顶忽然亮起的灯光让他眯了眯眼睛,耳机几乎要被大白菜们的尖叫震碎。

  

  “さくら さくら 会いたいよ いやだ 君に今すぐ会いたいよ”

  “だいじょうぶ もう泣かないで 私は风 あなたを包んでいるよ”

  

  一群中国人竟然跟着唱日文歌实在难得一见。萧忆情听着听着向剩下几个举了举话筒,四个人鬼子进村一样地上了台。他们都不太会日文,但努力苦学了最后一段用来合唱。为此几个人又向他们所敬爱的队长敲竹杠,而KBShinya竟然也罕见地直接妥协了。

  

  六人合唱,荧光一片,哦漏只觉得眼前五彩斑斓像是梦境。昨天他还在学习特工须知的一百个注意事项,今天就被拐来上台唱歌,被那么多人叫着名字。

  

  哦漏与其余五人进行友好的视线交流时,手却止不住地瑟瑟发抖。




- 2

  

  “欢迎在座各位前来参加Moonlight见面会。首先,我即将宣布的两个消息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经纪人痒局长坐在一排桌子的最左边,伸出了食指,“第一,隐退半年的队长KBShinya终于决定复出。”

  

  一片尖叫。受不惯的哦漏伸手揉了揉自己饱受摧残的耳朵。KBShinya侧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向台下:“很感谢你们半年来对我的关心,寄到医院的礼物我也都收到了,很用心。住院的这半年里我真的是无时无刻不思念我的女粉们……仙儿你别用胳膊怼我,难道我有男粉?”

  

  队长说话的这段时间,气氛异常轻松。他偶尔会和成员互动,每个人都被很好地照顾到了。“……说到害羞,我右手边这位绝对能称第一。刚刚在场外迎接我的时候都不敢看我的眼睛,安静地站在那边,像个小动物一样。”随后又补充,“很省心很可爱的那种。”

  

  哦漏又看到向他闪烁的镁光灯。他什么举动都不做也不太好,托着腮友好地向他身旁的队长卖笑。一群妹子在前几排炸开了锅,激动到无法用言语表达。

  

  KBShinya这个话唠说了有十几分钟,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话筒去喝水。局长正刷着朋友圈,一个猝不及防慌张地接了过去,“第二个好消息,新成员哦漏QAQ的加入。你们一定都对一夜走红的他很好奇,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就交给他吧。”

  

  局长不敢再玩手机了,因为这个新人的性格着实令他担心。果不其然,失去了稿子的哦漏就像把枪炮武器扔给了敌人,被炸得找不着北,支支吾吾地用手比划半天。

  

  快解围啊!解围啊你们这群傻X!局长知道作为经纪人此时打断会让场面尴尬,于是拼命地向旁边的五个人使眼色。可惜只有路人能懂,然而路人不爽地瞅他一眼,继续跟台下粉丝打招呼互动了。

  

  真是不分场合的冷战。KBShinya在心底嘲笑了痒局长一通,用眼神坑了他一顿饭后才慢悠悠靠近哦漏的话筒,距离立刻拉近。哦漏一惊,下意识地往旁边一缩。

  

  “这些环节都太麻烦了,跳过跳过。我问你答怎么样?”

  

  队长这是打的什么算盘,就算发言稿不讲,那记者提问呢?哦漏不解地看向KBShinya,却险些跌进满含着笑意的祖母绿里。他心虚地低下头,“嗯”了一声。

  

  于是——

  

  “哦漏同学,你午饭吃的什么呀?”

  

  “唔。”哦漏歪头想了想,“面包。”

  

  好像某人把他给的钱私吞了。KBShinya继续友好地微笑着,“你刚刚唱歌的时候很紧张,第一次登台除了紧张还有什么感觉?是不是很刺激很终生?”

  

  “刺激有那么一点吧。终生是什么意思?”

  

  ……

  

  一堆无厘头的问题,根本没问在点子上。记者捧着准备好的尖锐问题都快哭了,眼看着见面会结束,他们也没能采访上那个看上去十分好欺负的新人。

  

  

  为了庆祝KBShinya那点破伤终于好了,痒局长在某人的淫威之下默默地提议要请客吃火锅。KBShinya满意地笑了,拍拍他的肩悄声对他说,“路人那边我可以帮你,但是新人午饭是面包,你怎么跟我解释?”

  

  局长不满地瞪他一眼,“漏漏说他就想吃面包,我再怎么说我有钱也不麻烦我。我把你的钱给你打回卡里了,不用谢。”

  

  这还差不多。KBShinya勾了勾嘴角,几步追上那位新人开始了友好的交谈。

  

  “总是叫哦漏太生疏了,漏漏又太幼稚,你说我怎么称呼你好?”队长声音一响起,哦漏就被吓得打了个寒颤。他叹了口气连想也没想,“哦漏就好。”

  

  “那可不行,”KBShinya显然不干,“队长和队员之间要保持良好的上下级关系。不然叫你漏好了?”

  

  哦漏被他弄得有些不自然,默许了。两人并肩走了一会儿,哦漏忽然问起,“你明明说要带我回总部,为什么又当起明星来了?你身体不是很好吗,为什么他们说你住院半年?”

  

  “人总要混口饭吃啊,不下力气靠脸靠才华吃饭最适合我们几个了。愚者的实力在这个附属城市里已经蠢蠢欲动了,我如果不亲自上阵,他们恐怕会得寸进尺。”KBShinya看着哦漏心事重重的样子,“你想问的不是这些。”

  

  哦漏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说。KBShinya没有逼问下去,又扯起了别的话题。

  

  

  锅里的汤沸腾着。路人毫不犹豫地往里面倒了三盘肉,一个人吃得悠游自在。旁边围着的六个人都慌了,尤其是局长,在路人倒下第七盘时欲哭无泪地离开了火锅现场。

  

  奇然和嘟嘟见状都快笑傻了。KBShinya也跟着笑了起来,往自己碗里夹了个虾饺,“你们这是又怎么了?吵架归吵架,别把我新成员吓着了。”

  

  路人听罢抬眼看向哦漏,后者果然已经看懵了,筷子举在半空迟迟不落,应该是走神了。前者无奈的躺回沙发靠背上,两根木棒往桌上一扔,“他昨晚上又在看美女主播,还给人家送大宝剑。”

  

  萧忆情也来劝,“送礼物没什么的……”

  

  路人面无表情地补充道,“十把。”

  

  萧忆情立刻埋头吃肉:“该杀。”

  

  “别提这事了,吃肉吃肉,反正那贱人买单。”路人又重新拿了双筷子,把金针菇倒了进去,“对了,说起新成员,谁带?”

  

  Moonlight六位成员外加阶级地位极低的经纪人,实际上背地里成立了个特工组。之所以这么随意,是因为这个组的成立也超级随意。KBShinya大学修的是中文,那天在各个院系里一逛,逮到谁算谁,上来就一通思想教育,最终以萧忆情为首的五个人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极其危险的组织。

  

  后来这几个人因为任务在身都忙得很,极其不规律的生活也不好找工作,整个特工组陷入了经济危机。后来KBShinya一拍脑门脚一跺,想起了痒局长学的是经纪人,就直接带着整个组签了公司走上了人生巅峰。

  

  之后总部有意让这个组再进新人,但再也找不到够格的对象。有几次也派了人过来,没人愿意带,于是派来的人又悻悻地回到了总部去。但是哦漏,就不一样了。

  

  “我来我来!”嘟嘟刚被奇然塞了满嘴胶菜,口齿不清地举手,“带人太累了还是我来干吧,大K是队长业务太多,交给我大K也放心。”

  

  “放心个鬼,要是把漏漏给你,队长估计做梦都得被吓醒。”奇然又往他嘴里放了几根金针菇,“队里我最闲,还是我比较好。”

  

  等着粉丝熟的萧忆情开了金口,“被你们带着,漏漏会不自在的。我是医生,让我来带没什么用。要不路人?”

  

  路人有点无奈,“漏漏这天赋是难得一遇,可我还得带局长,这一个就够闹心的了。”

  

  于是名额又落回了嘟嘟和奇然身上。看着准备一决雌雄的两个幼儿园小朋友,KBShinya按了按眉心,嘴一开一合打消了他们的念头,“行了,我带。”

  

  喵喵喵?“大K你不是很忙吗?”

  

  “刚和愚者打完,他们伤亡惨重,短时间内不会再打过来了。这段时间交给组织上就好。”见其余人欲言又止的样子,他蹙眉,“你们也说了他这天赋难得一遇,天才就应该天才来带。况且是我把他带回总部的,有异议?”

  

  众人低头默默吃饭。

  

  靠,被内定了。




-  3

  

  几个人和和乐乐凑在一起吃了一会儿期间,路人被疯狂灌酒。这酒灌得昏天黑地乾坤颠倒,路人只觉得两眼发黑,慌慌张张捂着嘴跑去了洗手间。

  

  行了,这回局长欠了个大人情。KBShinya看着微信转账666.00元,情不自禁地哼起了歌。

  

  火锅所挥发出的水蒸气贴附在窗玻璃上,氤氲起一片水雾。哦漏把肚子吃的圆鼓鼓,坐在窗边的他伸手擦了擦玻璃,天色已然昏暗。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朦胧着远处的景象。地面的积水很深,涟漪不断。

  

  队长喝了酒,脸有些微红。他靠在沙发上盯着哦漏出了会神,在哦漏即将开口询问的时候抓起了外套,和成员一一道别离开了。

  

  哦漏好奇,“他去哪?”

  

  同样吃素菜吃饱了的萧忆情回答他,“大概是回他自己住处吧。他这半年基本上和我们呈分居状态,我也好久没见他了,怪想的。那次出任务我刚好碰见他,黑眼圈那叫一个浓,头发看上去也很久不洗了。身上到处是伤,要不是遇见我,恐怕他真得感染住院。”

  

  哦漏思索了一会儿又问,“很早就想问了,他很厉害吗?”

  

  几个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意思是你这不废话。嘟嘟筷子还未停,一边夹一边说,“不止我们组,大K应该是总部里最强的人了。你知道吗,他出愚者任务那次,也就是把你带回来那次,他一个人花三天不到的时间歼灭了一个区。”

  

  一个区!

  

  哦漏当然明白那意味着什么。总部与愚者对抗了十年,土地都被两边分割了。总部将其地域分划成十七个附属城市,相对安全;愚者管辖的范围被划分为三十六个区,东南西北各九区。目前愚者所控的土地要多得多,一个区相当于两个附属城市那么大。

  

  而KBShinya单枪匹马短短三天便已经歼灭了一个区……哦漏神色紧了紧,又看向窗外。

  

  

  “队长!”KBShinya刚走到餐厅转门,就听到哦漏急匆匆追上来的脚步声,“外面下雨了。”

  

  话落,哦漏拿着伞的那只手向外一递。

  

  “……”队长低头看了看那把透明的伞,接了过来,“不用叫我队长。”

  

  “啊?”哦漏眨眨眼睛想了想,“那就,KB先生?”

  

  KBShinya叹了口气,“随你。还有什么事?”

  

  “奇然说基地里我的房间还没装修好,就先用你的……可以吗?”

  

  “没必要,”KBShinya走到门外撑开了伞。清风吹着雨丝飘至伞上,他回头,霓虹灯与远处灯塔的光亮糅成一束穿过他的发间,“跟我走吧。”

  

  哦漏看着眼前人如画中走出一般,犹犹豫豫地说不出话来。直到对方等得不耐烦离开时,他才回过神来小步跑着跟上。

  

  大夏天里戴着口罩和墨镜,要不是下着雨,哦漏非要热死不可。他紧紧跟在撑着伞的KBShinya身后,穿过商店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较以前冷清许多,热情却丝毫不减。雨飘飘洒洒,人们就开起伞花给天看。哦漏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左看看右看看,新奇的很。

  

  前面的人忽然停在了一个小摊前。哦漏猝不及防撞在了他身上,伞晃了几晃,水珠化成一道水流淌下伞面,打湿了他的衣角。

  

  “麻烦,一个苹果糖。”

  

  哦漏看到昏黄灯光下,闪着光的苹果糖被KBShinya拿着棒握在手里,像挂了一层琉璃。KBShinya付了钱,一手撑伞,另一只手递向哦漏。

  

  “KB先生……给我?”

  

  “促进消化,你吃的粉丝和金针菇太多了。”队长把东西递过去后继续向前走,“那群人太可怕,你不练上几年是抢不过他们的。”

  

  自己一脸生无可恋啃素菜的样子原来被看到了。哦漏干笑几声,双手举着木棒啃着苹果。

  

  “现在能告诉我了吧?”KBShinya走在前面,哦漏看不到他的表情,“你一直想问的事情。”

  

  哦漏啃苹果啃到一半停了下来回答他,声音有些闷,“我不懂,为什么KB先生要把我带到特工组?”

  

  “怎么了?”KBShinya脚步一顿,转过身来。他遮住了身后的灯光,哦漏就站在他给予的阴影里,嘴唇染上了糖衣的红,比刻意修饰的口红好了太多。

  

  哦漏紧紧皱着眉,语气像在质问他,“你是在东九区遇到的我,那里是愚者的地盘。我连我的身份都没有告诉你,你还把我这样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带回总部,还在他们面前那么袒护我——不是你的作风。”

  

  他看着KBShinya愈发深邃的眼瞳,那一抹祖母绿让他立刻冷静下来,心头的烦意却增了许多。

  

  他们站在一所酒吧面前,抒情的音乐与五彩斑斓的灯光压抑不住逃了出来。那彩色映在哦漏滴水未沾的白衬衫,像谁在他身上打翻了调色盘。倒是一路给两人打着伞的KBShinya的外套湿了一半,深深浅浅,更为滑稽。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哦漏站在他面前懊恼地低垂着脸,整个人都颓了下去。

  

  “因为是你。”

  

  冰冷的雨夜,那话语里带着一丝暖意,“换了别人就不会了。”

  

  哦漏惊诧地抬头看向他,湛蓝的眼睛里写满了疑问。KBShinya揉了揉他的头,一点一点略过他的发丝,没再回答。垂下手去,他又撑着伞向前走。

  

  哦漏只好跟上。




-  4

  

  哦漏穿着浴衣,抱着自己的衣服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KBShinya正把热好的牛奶倒进玻璃杯。客厅里的灯灭着,队长把杯子递给他,就转身坐在了一片黑暗里。

  

  “你的房间在主卧的右手边。被子枕头和床褥都给你准备好了,哪里不适应再告诉我。”

  

  “啊,好的。”想得很周到,哦漏在心里默默给他加了好感,踢踏着脚上的人字拖打算去睡觉。走到客卧门前,他又听到队长问,“你手机呢?”

  

  “在我这里,KB先生要用?”他转身,杯子里的牛奶洒出几滴。

  

  KBShinya此时站起了身,一步步向他走过来,站定在他身旁,“没事,刚刚你洗澡的时候,局长打电话来提醒你,今晚不要逛Moonlight的贴吧。”

  

  哦漏了然地点点头,“我知道了。那,晚安。”

  

  “嗯,早睡。”KBShinya冲他点点头,端着他自己的杯子回了卧室,“晚安。”

  

  

  俗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一关门,哦漏就两步飞奔上床,掏出手机下了个贴吧。连搜都不用搜,Moonlight吧就停留在首页上,名列热度榜TOP1。

  

  他食指轻轻滑动,目光呆滞地看着那些五花八门的主题帖,心里咯噔了一下又一下,简直要跳出胸腔。这个吧里不仅被他的各种小动作刷屏,而且,而且……

  

  还有他和队长的各种眼神动作互动,被YY得不成样子。他怯了怯,点开回复数最多的看了起来。在这个同步直播的帖子里,贴吧人民一共炸了五次。首先是在会场外迎接KBShinya,迷之身高差和温柔的摸头;第二次是队长和新成员同台唱歌;接着是队长讲话捎带上哦漏,哦漏天然地托腮对他傻笑;到了“你问我答”的时候,轰轰轰翻了五页,全都是“啊啊啊我的队长好帅啊漏漏好萌啊我要晕倒了只有他们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起来”之类的言论。

  

  哦漏看着那些迷妹的回复,都能脑补出声音来。他有点尴尬地继续翻,没想到最厉害的杀手锏放到了最后。Moonlight有个习惯,成员聚餐时总会拍几张高清圈粉的照片放上官博。好巧不巧,第三张刚好是队长盯着吃饱的哦漏看窗外。

  

  此后,广大CP粉异军突起,几乎有一多半的人滚去站了K漏。这群人连贴吧都建好了,写文的画图的也有了,关注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

  

  “KBShinya目光温柔缱绻地望着已经思念了十年的人,看他黑色的发梢刚刚好擦过耳畔,自己的心却痒了。而正被看着的人浑然不觉地透过雨雾模糊的玻璃窗,盯着远方夜色朦胧的灯塔光亮。偶然眼神一偏,他刚好看到窗中倒映的,KBShinya认真专注的目光。”

  

  什么鬼?思念十年?谁告诉你的你怎么知道?我是他在愚者地盘捡回来的危险人物好吗!虽然确实是那么发现队长的……哦漏内心戏很足地一个帖子一个帖子查水表过去,偶尔用刚注册的号吐槽一下。捧着手机想了想,把那几张所谓甜蜜互动的高清照存了下来。

  

  友好的上下级关系。

  

  哦漏一笑,却觉得下身一阵刺痛。在确信自己是男生不会来某个亲戚之后,他觉得可能是刚刚的热牛奶引起的腹泻。客卧里没有单独的洗手间,他痛苦地滚下床,又一路滚到了门边。

  

  开门后,对上一双略带倦意的眼睛。哦漏觉得自己身上的冷汗都够再洗一次澡的了,他慌忙从地板上起身,忍痛低着头等待对方说话。

  

  “怎么了?”鼻音很重,大概是睡下后又被吵醒了。

  

  哦漏冲他傻笑,“肚子疼。我能去上个厕所吗?”

  

  KBShinya疑似翻了个白眼,低声催促,“……快去。”

  

  哦漏一溜烟跑了。

  

  从洗手间解脱回来的他几乎要虚脱,再走回房间时,队长已经回去了。整个偌大房间空旷昏暗,哦漏在原地站着想了会儿心事,才回屋关上了门。

  

  把手机关机后刚想关灯睡觉,他一瞥发现床头柜上摆着杯冒热气的白开水。某个外冷内热的队长真是傲娇到不行,连水都不亲自给。他又转念想了想,估计是困得睁不开眼睛,倒完了水就匆匆回去睡吧。这么一天下来,换谁都很累。

  

  他又想到刚刚在贴吧看到的一篇同人,KBShinya化作大型犬科动物,整天黏在哦漏的身边抓住不放。哦漏躲在被窝里笑出了声,一想那个画面就超级好玩,要是真有那天就好了。

  

  

  第二天,哦漏五点钟就坐在床上,再也无法进入梦乡。如果你让一个平时凌晨一点才睡的夜猫子九点就睡下,就能够达到这种效果了。

  

  他换好衣服,拿着昨天的杯子走出门去。天空已经破晓,地平线上火红的光亮透过被微风吹起的窗帘变得黯淡,在木地板上刻上些细细碎碎的光斑。

  

  干点什么好呢。昨天那一通拉肚子已经让哦漏和昨晚吃的火锅说再见了,他绕来绕去绕到餐厅,打开冰箱后只有五个鸡蛋,像是军训一样整齐地排列在一起。他看着空荡荡的冰箱有点无语,但还好他会蛋花汤。

  

  KBShinya有点不爽地被厨房的锅碗瓢盆声吵醒,偏头一看墙上挂钟才五点多。大概是不知从哪儿跑来的老鼠,他揉揉眼睛打算去处理一下。 迷迷糊糊走到厨房,确实是有个大老鼠在摆弄他买了两年但没用过的电热锅。

  

  “队长……好。”哦漏老老实实向他问好。

  

  对方却是质疑的语气,“嗯?”

  

  “K、KB先生。”哦漏支支吾吾很久才指着桌子上那个东西说,“我不会用。”

  

  KBShinya俯下身去打开了两个开关,电热锅立刻运转了起来。哦漏匆匆道了声谢就把打好的鸡蛋倒了进去。汤沸腾后他倒出了锅,装在碗里端到KBShinya面前。

  

  队长盯着眼前不能够充饥的汤汤水水有些迟疑。在新成员充满期待的眼神下,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口,“还行。比那天喝的要好。”

  

  哦漏眉眼弯弯开心得很,却还是不敢大肆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手指互相抠了半天,他转而又问,“那……我什么时候回基地?”

  

  “等你能独当一面了吧。”KBShinya察觉到了哦漏的不对劲,一下子就戳到了点子上,“你看贴吧了?”

  

  哦漏不会撒谎,摇摇头又点点头承认了。

  

  “没什么,这也是必经的事情。昨天局长打电话叮嘱你,是想把你对CP概念的认识再拖延一点。”队长用勺子当做话筒装模作样地采访他,“哦漏同学,请问您浏览完贴吧之后有何感想?”

  

  哦漏抿着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也扪心自问过,可他竟然意外地觉得有些……高兴。

  

  他不敢说,低着头喝着自己那碗蛋花汤。




-  5

  

  KBShinya见对面人窘迫的样子,心里觉得有趣。但最后也没问个清楚,“虽然这种东西吸粉快,但黑粉也会随之多起来。不过,和我刷CP还是相对安全的。”再一勺把碗喝空后,他又解释道,“上次仙儿和嘟嘟拍一部戏,开机那天的照片流传到网上,各个贴吧都开始鬼哭狼嚎。”

  

  哦漏一愣,“为什么?”

  

  队长解释道,“因为他们都有自己带引号的官配。他们的官配都在组外,除了活动基本上就很少互动了,只能通过微博。”

  

  “那你呢?”

  

  “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洁身自好,从不牵扯儿女情长。”KBShinya把他和哦漏喝完的碗摞在一起,拿着两把勺子往厨房那边走,“没想到你一来就牵扯上了。”

  

  这是在责怪吗?哦漏不解地眨眨眼,又觉得没那层意思,嘴张了张,那声抱歉还是咽了回去。

  

  KBShinya抬手看了眼表,“这点东西可不够我吃的,你跟我出去吧。后天组合新歌要去打榜,也得给你买几身衣服。”

  

  哦漏点点头,起身跟着他出门。出了电梯,他听见身旁的人问他,“开车去还是骑摩托?”

  

  “你都会?”哦漏有点惊讶。

  

  KBShinya点头,“一个优秀特工的必要修养。这点在我给你的特工须知的一百个注意事项里有,没背过?”

  

  看着新成员盯着地面逃避问题的小动作,他也只是叹了叹气没说什么,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

  

  

  两人商议的结果是步行。带着墨镜和口罩实在是有点热,哦漏有几次都想直接摘下来。街道上仍有积水,坑坑洼洼地分布在前方。他努力伸长了腿跟上队长的步伐,奈何这走路速度实在是有点快,他几乎想跟着小跑起来。察觉到这一点,队长唇角一勾,脚步渐渐放慢了。

  

  Moonlight目前所在的附属城市A市称得上是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了,几乎所有明星活动和政治交流都发生在这里。客流量一天比一天多,迁入量也开始猛增。而愚者管辖的三十六个区就不一样了,区与区之间战乱不断,民不聊生,趁政府不备偷渡到总部这边的居民大有人在。而维护总部这份安宁的,正是他们所在的组织,由不同领域的特工组组成。KBShinya所建立的特工组就很强势,属于实战派,直接拿着武器部研发的武器上战场的那种,危险也最大。

  

  不过这群人倒也没有沉浸在恐慌里,整天忙着宣传拍戏和唱歌,乐在其中。

  

  就比如队长和新成员正在一家装潢还能过得去的店面喝着粥吃着馄饨,边夹着小菜边唠嗑;

  

  就比如队长逛到抓娃娃机前时投一个硬币抓一个娃娃,直到旁边的服务生都快哭了才把拿到的娃娃一股脑塞给新成员;

  

  就比如队长正在随意地砍价,而旁边的新成员正看得开心。

  

  “两千?这短袖要两千?别骗我了小妹妹,你看这样式根本就值不上这么多啊,你要是买西装我肯定不跟你废话这么多。一百吧,挺多的了。”

  “姐姐啊人家那边的豪华短袖都卖一百了,你这西装怎么还要我二十万呢?啊那不是短袖是衬衫?没差没差,一万给我包起来吧,我带我远房亲戚来买衣服,便宜点。”

  “不是我说,你这苏格兰短裤真成裙子了。我儿子虽然长得可爱点,但是他也有一颗男子汉的心……”

  

  砍价砍到最后KBShinya嘴都累了,哦漏试的衣服看着好看他见状就买,一根手指指过去几十万接着把卡递过去,一句话也不说了。

  

  大款就是不一样。哦漏抱着一堆衣服小跑着追上前面的人,手中的东西被一把抢了过去。他跟队长并排走着,手里就拿着个手机和几个娃娃,最后还给揣在了KBShinya的背包里。

  

  

  最后他们到达训练地点时已经十点多,奇然和嘟嘟扒着门框遥望远方都快把眼珠望出来了。见队长带着哦漏走来,路人略带不爽地瞪他一眼,“昨天你不经我们同意私自把漏漏拐回家,怎么解释?”

  

  KBShinya把包往墙角一扔,“军师同学请你措辞准确一点,什么叫拐?人家愿意的。”

  

  路人翻了个白眼,“愿意也是被你胁迫的。你俩快来,局长刚刚叫的冷饮,不喝白不喝。”

  

  哦漏抱着易拉罐怎么也弄不开。KBShinya用自己打开了的同他交换,手上一拉又开了一听,“嘟嘟,这次打榜的名单官博公布了吗?”

  

  “嗯,昨天晚上就发布了。”嘟嘟鼠标点了几下,把笔记本捧给他看,“西瓜排骨这次好像并没有打算把金奖杯拱手让给我们。”

  

  KBShinya应了一声,拿过电脑自己研究。萧忆情那边录制又出了乱子,他又放下电脑去帮忙解决技术问题。看着乐于助人的队长满场乱转,练着歌的哦漏温润地笑了笑,又转回头继续去和奇然配合高音与和声了。

  

  到后来练习舞蹈的时候,KBShinya的动作最多。指导老师正纠正着他的动作时,路人悄声问哦漏,“他昨天睡了多久?”

  

  哦漏掐指一算,“嗯……八个小时?”

  

  “还可以。”路人点头,“你和他住在一起的话,他的作息就拜托你了,以后一定让他早睡早起把身体养好。昨天我回了总部一趟,隔壁组告诉了我KB这半年的身体状况。”

  

  哦漏问,“怎么样?”

  

  “惨不忍睹,每天睡不够三小时,比我高考前几天都刻苦。大大小小的伤不计其数,我看着那些记录照片都心惊肉跳的。”路人说,“他是队长承担的格外多,也已经适应了这种操劳。但不论是作为明星组合的队员还是特工组的同伴,我们虽然都把上下级挂在嘴上,但都心知肚明其实他才是最累的那一个。”

  

  这么没有底的话,不像是路人说的。哦漏偏头看向KBShinya,汗流浃背地把刚刚出错的动作重复了十几遍,衣服已经被殷湿了。

  

  “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担心过,这一般都是局长干的工作。”路人笑笑,神色依旧凝重,“等有机会,我带你去看他的身体情况报告。既然KB说要带你,那就一定会让你实战几次。这你倒是不用紧张,他会护你周全。他这半年就像是生活在地狱里一样,我多大胆啊都敢直接拿着手榴弹上去怼,可我看见他受伤的那副样子是真害怕了。”

  

  “但是他看上去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啊。”

  

  “他在总部独自呆了十年,直到愚者犯境,才找到我们成立特工组。关于他以前的生活,隔壁组员跟我们说过,为了维护总部和平,他不分昼夜的打打杀杀,几乎成了杀人机器。但是自从——”看着指导老师招手叫路人过去后,他拍了拍哦漏的肩膀,“他受重伤的这件事情要保密,至于监督他早睡早起的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不说我也会的。

  

  哦漏掰着手指咔咔响,一脸不安。





- 6

  

  “好了,你们都去休息吧。”指导老师在指导完几个老队员后,摆摆手叫哦漏过去,“我的训练通常都很累,希望你能坚持。”

  

  KBShinya碰巧路过他们身边,听到这话一笑。哦漏这几年四处亡命奔走,马不停蹄赶路一星期也不成问题,简直体能爆炸好吗。他找了个坐垫扔在一旁坐了下来,静静注视着练舞的人。

  

  哦漏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的动作尽量形成瞬间记忆,跟着模仿每一处细节。眼神专注的他额头上有源源不断的汗珠滚落,跳了那么久却依旧不吃力,脸不红心不跳,呼吸平稳。

  

  萧忆情站在空调前吹冷气吹了个够,带着两罐可乐走了过来坐在KBShinya身边,开了一听头也不转地对他说,“跟他们开玩笑就算了,你告诉我实话,这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除了虐愚者手下还能怎样?”KBShinya面无表情地接过可乐。

  

  萧忆情动作一顿。他一撇嘴角,“你就可劲儿骗我吧。”

  

  “今晚我和哦漏不回基地了。”队长见哦漏的指导练习结束了,缓缓起身,“总部说愚者在东九区还有些枯枝败叶需要清理,可以用来实战练习。”

  

  答非所问。萧忆情有些赌气般地哼了一声,抬手灌完了一罐可乐。

  

  

  Moonlight剩下的三名队员外加一个经纪人对嘟嘟的绝食有些不知所措。

  

  路人一使眼色,局长就拉着仙儿和奇然离开了餐厅,留下他们两个。路人在心里措了措辞就开始唠叨,“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吃饭会死的,而且你半夜还会饿醒,就睡不了美容觉了。你想你一有黑眼圈,自拍什么的肯定会有瑕疵啊,粉丝看到肯定又要心疼你了。你休息不好工作状态也不会好的,KB到时候又会训你,你能忍?”

  

  斯雷嘟盯着盛满米饭的瓷碗,“我宁愿大K他罚我,我也不要让队长成了别人家的。”

  

  “你这快进化成病娇了啊,”路人继续安慰道,“KB一直都会和我们在一起的,这点不会变。”

  

  “路人,我学东西很慢,被大K带的那一阵子,他除了战术以及武器使用指导外,没有做任何其他的事情,甚至我实战时他也是通过语音保护我的。而现在,他在总部面前那么袒护哦漏,带他回家带他逛街带他亲自上战场……”

  

  路人看着自己才扒了几口的饭菜叹了口气,任由沉默将他们两人包裹。良久,他看着斯雷嘟近似悲伤的神情开了口,“我、局长和KB早在建组之前就认识了,距离今天应该有十年多了吧。那时候,KB除了我们还有一个要好的朋友,……”

  

  

  哦漏朝着摆在离他三百米远的苹果扣动了扳机。

  

  坐在一旁观察的队长看着毫发无伤的苹果蹙起了眉,走到他身后道,“你的手在发抖,这是大忌。你没有什么需要害怕的,稳住你的心。”

  

  应了一声表示了解后,哦漏再次向苹果开了一枪,擦下了点果皮。

  

  队长扶额,“你近战武器用得那么好,怎么用枪就这么垃圾?你难道爱上这个苹果了?”

  

  其实三百米是有些难度,但要与愚者对抗的话,这是必备技能。KBShinya右手紧紧把着哦漏放在枪上的双手,“开枪。”

  

  正中靶心。哦漏朝近在咫尺的队长给了个大大的微笑,又埋头自己苦练去了。与新枪磨合了几个小时,他穿戴好装备准备出发后,又措手不及地接下队长扔过来的对讲机。

  

  KBShinya边开着车边哼着歌,哦漏坐在副驾上侧耳聆听,是即将上场打榜的新组合曲。话说回来明天晚上就要打榜了,这几天安排的活动真是满满当当。

  

  车窗外城区的景色逐渐变成一片废墟,横亘在这片荒野上。他们的车最终停在了一座摇摇欲坠似要坍塌的大楼前,哦漏的眼睛四处打量,这里就是他遇见KBShinya的地方。

  

  “子弹上膛,放轻脚步别出声音。”KBShinya附身帮哦漏解开了安全带,“他们在暗我们在明,时刻小心。交战的时候不要紧张,就当是平时训练就好。”

  

  哦漏笑了,“哪有说不紧张就不紧张的啊。”

  

  “我在你身边。”KBShinya一挑眉,那表情像在问他,这还不够?

  

  够了够了。哦漏耳根一红,慌慌张张推开车门摔下了车。

  

  天色昏暗,月色被密不透光的云层遮挡住,夜行视力显得尤为重要。哦漏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家队长后面,紧紧攥着手里的枪,食指就抵在扳机上。

  

  前面紧绷着神经的人终于有片刻放松,看上去这片区域暂时还算安全。哦漏不敢跟着松懈,继续提防着周围的一切。

  

  “未暴露之前,什么东西都不能乱碰……”

  

  话音未落,哦漏就把原本开着的灯关上了。警报声迭起,KBShinya一脸懵逼地看着眼前傻白甜的哦漏,想问个清楚:“你关灯干什么?!”

  

  “在黑暗中行进……不是更不容易暴露吗?”

  

  KBShinya,要克制。他深呼一口气,听着迅速靠近的脚步声,断定是一大群敌人来gank他们了。“近战带了什么?”

  

  “唔……武士刀。”

  

  “他们要是近了你的身就换刀。”KBShinya端着他的左轮手枪已经提前进入战斗状态,“打好精神,对你来说这算是试水。”

  

  木门在下一秒就被砸开,本就年久失修的大楼震了震,旁边的墙立刻塌陷。衣衫褴褛的暴民手拿钢筋与撬棒冲了进来,眼睛充斥着腥红,呐喊着向他们冲了过来。KBShinya面无表情单手迅速开枪,从瘫倒在地的暴民胸膛里涌出了汩汩的血液,颜色是被污染的黑红。

  

  没有脑子的愚者百姓。室内又恢复了寂静,只是两人的脚前多了几十具尸体。哦漏截止到现在表现还不错,但是愚者就此收手,不太像他的作风。KBShinya大脑飞速运转着,耳朵仔细辨别着四周的声响。虽然刻意隐藏了起来,但他还是听到了细微的声响——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叩击着他的心房。

  

  来者不善。KBShinya退后几步凑到哦漏耳边,“小心。”

  

  哦漏手被震得麻到现在,本想活动一下手腕,听到这两个字又紧紧扯着神经盯着门口。

  

  “砰——”

  

  一声枪响划破安宁,哦漏下意识一躲,那子弹刚好擦过他的发梢。眼前又聚集了一群人,手里各有一把枪,枪口统统对准了自己。他瞳孔猛地一缩,立刻意识到这些尾随而来的大概都是精英,手也不自觉地抖了起来。几下射击,他亲眼看着有一人毫发无伤他手持着枪向他冲过来——


TBC.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l大队里摇旗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