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hinya过激毒唯
Kall一生推 cp洁癖不建议fo
不吃allK 不站漏K
偏个人博

28-30[完结]

-    28

  

  “我知道了。”

  

  哦漏把被子蒙过头,努力不去接受自己在流泪的事实。少年时代有人对他说过,有心上人的人们都很有勇气。因为他们的喜怒哀乐都为了那一人生长,为了别人哭,为了别人笑,为了别人努力,为了别人堕落,从而失去了自身的意义。

  

  而自从他毅然决然踏入愚者辖区的那一天起,他整个人活着,只是为了KBShinya。不奢求KBShinya能得知,不奢求能一直与KBShinya在一起,因为就连心脏跳动,他都只是为了这一个人。

  

  死在他的手里,也值得。哦漏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强行弯起的嘴角也撑不住收了回去。他胡乱抹着眼泪,渐渐睡着了。

  

  平安夜这一晚,局长和路人窝在床上吐槽刚刚热播完的《恋爱街道》,斯雷嘟眼含着泪光给Assen捷发消息,奇然时而难过时而开心地抱着笔记本飞速敲着键盘。而从头到尾没有出现过的萧忆情,正站在十字街口。眼前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被放了鸽子的他拨了无数个电话,另一端一直都是无人接听。

  

  他这是欠他的,又被尽数报复了回来。萧忆情苦笑,将手机关机,口中不停叨念着那个令他深陷梦魇无法自拔了好几年的名字。

  

  这世上,所有事情都是公平的。

  

  

  25日的战前成员大会,几乎整个总部的成员都来到了这里。实战组七个人一字排开在大厅里特别拉风,哦漏跟在KBShinya身边环顾四周,只有寥寥几个熟人。

  

  之后的宣誓、代表发言,一切都客套无比。众人机械地跟着总部长老宣誓,哦漏也跟着举起右手,有口无心地说着那些花很长时间背好的宣誓词。

  

  之后每个特工组都查了人数,把编号下发到每个人的手里。因为实战组是最后建立的,所以编号也很靠后。哦漏接过后勤组成员递来的小卡片,上面写着“520”。KBShinya在他前面一名,应该是519。剧情如此熟悉,他觉得有趣,伸手拿给队长看。

  

  当队长的头凑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们昨晚起了争执。满脸写着尴尬的他去偷瞄KBShinya的脸色,后者正端详着他们两人的卡片,忽然间就笑了,“真的,就像《恋爱街道》里的门牌号一样。”

  

  哦漏还是不懂KBShinya,但他觉得KBShinya能懂他。即使昨晚那些问题处处透着他的无知,但他的眼底依旧有一种不可撼动的笃定。

  

  

  实战组身后浩浩荡荡地跟着一群送行的人。几个人头冒黑线听着他们唱离别挽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路人忍不住了,“这架势怎么和我们要去送死似的?”

  

  “习惯就好,每次我出任务都这样。”KBShinya面无表情地给他戴上了无线耳麦,对身旁的几人说,“检查好自己身上的武器和对讲机,子弹数量一定要确定无误。磺胺粉贴身放好,一旦受重伤就撤退到安全地带与萧忆情联系。”

  

  “说了几遍了,比我还唠叨。”局长拍了拍他的肩。

  

  实战组也有内部的分配。斯雷嘟作为主力的第一候补,是首席指挥员。他是由KBShinya亲手带起的特工人才,善用枪作战。战地医生萧忆情是每个人的重点保护对象,武器就是医疗箱,外加几颗地雷和一把手枪。奇然主勘察,用的一手好暗器,眼力听力都是绝无仅有的存在。痒局长当初在特工方面还纯属是个小白,好在自身努力,跟着A路人学了三年战略策划和战斗技巧,也学出了点成效。常用武士刀,随机应变能力很强。A路人是战略总策划,前进撤退由他斟酌后决定,KBShinya喜欢叫他军师。

  

  剩下的组长KBShinya第一主力,哦漏第二主力,共同冲锋,并肩作战。

  

  他们各有各的优点,缺点也不少,总部的分配正合他们心意。当车驶到目的地时,他们穿戴整齐,调整到最佳状态,一齐打开了车门。

  

  奇然把手枪别在腰里,与成员眼神一一交流后率先出发了。剩余的人小心翼翼地前进着,聚精会神地听着奇然从前方发来的消息。哦漏跟在KBShinya身后紧紧抿着唇,食指扣在扳机上,一双不安的眼睛盯着四周。

  

  为了歼灭顺利,他们首先挑选了哦漏上次攻略了一半的西一区。这里已经荒无人烟,因饥饿而死去的暴民尸体遍野横生。触目惊心的场景,几人都习以为常,不在意地从上面踏过。当初燃烧的大本营也面目全非,斯雷嘟看到后啧啧称赞,拉着旁边的萧忆情在咬耳朵,大概又在说什么不着边的话。

  

  前方有枪声。奇然在耳机里悄声传达着:“在你们前方二百米处有敌人,只有寥寥几个,要我先清掉吗?”

  

  “你用红外仪再看看附近有没有埋伏。”KBShinya说。奇然从草丛里露出一双眼睛扫视着四周,十几秒后,他开口确定,“的确,在这一群敌人的十米处潜伏着另外一些。怎么办?”

  

  路人接过话,“在隐蔽处放袖箭,不要让他们发现你。在他们慌乱的时候,扔手榴弹炸了他们。”

  

  还真是果断。哦漏在一旁听得心里直发笑,路人果然是直接上去怼的那种类型。

  

  远处传来几声巨响,夹杂着频频的枪声。在声音稍弱了一些之后,KBShinya示意前进。在离目标点十几米远的地方,警报声倏地响起。几人被一群精英重重包围了起来,队长咬了咬牙环顾四周,看来愚者是想要赶在他们打入核心内部前,一锅端掉他们。这实在不像是愚者的作风,尤其是在实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

  

  或许有诈,但他们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KBShinya和哦漏迅速将子弹上膛,掩护着其余人员找到掩体。对付这些人太过吃力,哦漏击中一个目标后根本来不及瞄准下一个,用长刀也没什么意义,敌人都站在他们远处开着枪,迟迟不靠近。

  

  一颗子弹穿过他的盲区,径直射向他肩上的旧伤。KBShinya身陷危机也顾不上他,哦漏发现时为时已晚,子弹却与意料外的一枚袖箭碰撞在一起,落在了他的脚边。

  

  奇然蹲在树上狡黠地朝他挥了挥手,一眨眼就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艹他们爸爸敢伤我漏漏?!哦漏,你先向掩体这边撤退。人太多了,KB,你在哦漏撤退完毕后直接一个燃烧弹烧了这里,我心烦。”路人本想抱着杆机关枪就突突突往上冲,被局长一把拉了回来。

  

  KBShinya努力分辨着从耳麦里传来的声响,“军师同学你好歹冷静一下啊,再这样,回去就把你票掉扶局长上位。”西一区连同周边区域的兵力肯定都调集到这边来了,否则按西一区被半歼灭后的实力来看,根本不足以让他耗费这么长时间。遏制住想拔刀的欲望,他听从命令扔了个燃烧弹,迅速遁回掩体后。

  

  战争已拉开了帷幕。

  

  愚者凝视着慌慌张张补充弹药的实战组众人,嘴角本该一勾,却如何也勾不起来。




-    29

  

  几个月过后,准备的补给已经短缺,总部那边迟迟没有消息。几个人你推我让的分着最后一点食物和水,最终都被推到了KBShinya面前。

  

  KBShinya一动不动,“平均分着吃,一个都不能饿着。”

  

  其余几个人面面相觑,最终路人妥协了,把食物给每个人都分了一点。然而实际上,这几个月以来,除了队长和哦漏还能坚持,剩余人的体能都已经不足以支撑他们去战斗了。与其浪费粮食,还不如用在刀刃上。这里离愚者的核心再近不过,而他们之中,对战愚者最有可能胜利的人就只有KBShinya。

  

  哦漏手里拿着咬了一口的半块面包,像在沉思。过了半晌,他把面包递给了队长。KBShinya眼神里有一丝的惊讶,他笑了笑解释道,“我饿惯了,没关系。你的任务比我们的都重,多吃一点也是理所当然。”

  

  “……你不需要体力吗?”队长向他抛出了一个简单的问句。

  

  “照顾好你自己。”哦漏在他身旁坐下,“我还好着呢。”

  

  “抱歉,把你卷入这样的事情里。你本应该——”

  

  哦漏把手指伸到嘴边,示意他别出声,“KB,我不后悔。如果不是你,我现在或许已经被当做暴民,死在那一堆尸体里了。我昨晚没睡着,想了很多事情。你一直都对我十年前的离去很不解,但实际上,你是知道的吧?”

  

  KBShinya没有回答。

  

  “大概你还是不能完全理解我,但你只要知道,我全部都是为了你就可以了。”哦漏踢着脚边的石子,“十年前,我一直都想为你做点什么。如今走到这步,一切也马上就要水落石出了。”

  

  KBShinya大口地咬起了哦漏给他的面包。哦漏伏在自己的膝盖上,看着他的动作莫名心悸。这个人处处提防着,唯独敞开胸怀给他,无时无刻告诉着他“我信任你,我永远信任你”。可他到底有什么好?小毛病常常把他的生活搅得一团糟,给他添绯闻和黑料,让他的心一天一天地沿着失落之渊堕落下去。

  

  短暂的用餐过后,KBShinya看了一眼阴沉着的天空,云彩凝重的几乎要滴下水来。他与众人作别,只身前往愚者的核心内部。

  

  愚者居住在这栋年久失修的大楼里。声控灯不知哪里得到的电源,忽闪忽闪地照着黑暗的楼道。他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扣在地面,传回阵阵回声。潮湿的空气里弥漫着血腥的味道,他蹙着眉,连生了层层铁锈的扶手也不愿去碰。

  

  每一层楼都没有人的气息。他提着心拾级而上,手枪疏松地挂在他腰间。偶尔有响动,他也不去顾及,神经松懈得有些不像他自己。第二十九层楼上面就是天台了,他确认好了枪中的子弹数量,步伐缓慢而沉重地去接近目的地。

  

  天台空无一人。KBShinya扫视一眼周围,一片死寂,生灵涂炭。他竖起耳朵注意着远处的声响,却还是在冰冷的枪口抵上后背心脏的位置时,败下阵来。

  

  这就是愚者,连堂堂总部最强特工KBShinya也能轻松骗过。他心中莫名发笑,缓缓举起双手,说:“这是第一次见你,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吧?不管怎样,总之愚者先生,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抵在他背后的枪械纹丝不动。

  

  “你应该认识我吧,毕竟我十年来一直在跟你抢占地,还一路打到你家门口,估计你早就恨得我牙痒痒了。我们实力相当,不过现在可能我处于劣势。”

  

  愚者一言不发,手指紧紧压在扳机上。

  

  “那愚者先生,我们来打个赌吧。”KBShinya云淡风轻地笑了,“我赌你不会杀我。”

  

  “这赌太没意义。”愚者终于开了口。那声音再耳熟不过,只是平日里的温柔铺上了一层冰霜,所携带着的是刻意掺杂进去的冷漠。“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最好反抗一下,不然,你们全部的努力就都功亏一篑了。”

  

  KBShinya语气很轻松,饶有兴趣地问他:“你知道‘安之若素’吗?”

  

  愚者又闭上了嘴。KBShinya自讨没趣,继续说着:“我觉得超级像现在的我,你看,我都是个将死之人了,竟然还这么心大,给你科普一个成语。我大学学的是中文系,你有上过大学吗?是和我一级的吗?是不是在医学院那边?我可能见过你。”

  

  趁愚者一愣,KBShinya迅速扭过对方手腕,从腰间拔出一把蝴蝶刀,几个刀花甩过,直逼愚者的喉咙。愚者上下打量着那把刀,上面花纹太过眼熟,可惜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这是把逆天改命的贴身武器。

  

  “你果然早就知道了。”愚者说着,忽然一笑,“我们两个心知肚明还互相瞒着对方,真是够了。”

  

  “我还不明白。现在能告诉我了吗?”

  

  愚者把他手中的纳甘左轮扔至一旁,“十年前你向我提过你的家室,告诉我你的家族原本一直效忠于总部,却被人满门抄斩。你逃了出来,总部接纳了你,把你拉扯成人。”

  

  “是这样。”

  

  “总部的如意算盘打得那么准,难道还算不到去救你的父母?他们只是想把你变成总部专属的最佳傀儡罢了。我四处乞求,终于拿到了总部的通行证。那些总部的长老对于我的猜想不予以否定,只是轻蔑地把我赶了出去。既然事实如此,那我就没必要再去顾虑什么。”

  

  愚者顿了顿,“我休学的那半年,不是生病回老家调养。我不分昼夜在实验室里研究出了能使人变为暴民和丧尸的药剂,大批量在几个小城市的上空挥洒。随后,愚者出现了,东南西北共三十六个区也出现了。总部的长老威胁我,派人来找我谈判,可是,晚了。”

  

  “所以,十年前捅死你的那个人,是总部的人?”KBShinya沉吟道。

  

  愚者不可置否,“我将计就计,装作已经死亡,从此定居在了愚者辖区。但总部依旧不放心,整日派人追杀我。那些暴民也不知好歹,连队友都打,我就整天在那里面跑来跑去逃命,好几次都差点死在他们的钢筋下。之后就遇到了你,我不敢确定在你的袒护下,那些长老会不会让我加入他们,但我还是跟你走了。”

  

  “你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过去的居民都沦落成了暴民的尸体,难道你让这么多人付出这样的代价,就只是为了给我报仇?”

  

  “就算我没有这么做,总部那群人也会接替我。你以为他们的心肠有多好?”愚者深觉不可思议,“只有威胁到他们,不做他们砧板上的鱼肉,才有一线生机。”

  

  KBShinya沉默了。愚者说的不无道理,总部的计划方面一直都有人向他施压,他只是不批准罢了。

  

  “现在,要么我杀了你,继续让整个世界崩坏,直至灭掉总部为你报仇;要么你杀了我,借着我为你准备好的愚者辖区里的兵力,直接杀回总部,那边会有陆夫人接应着你。”

  

  “……一定要这样?”

  

  “KB,”哦漏笑了,“你和我,只有一个人能活。这种对立的存在,不可能共生。”

  

  KBShinya手中紧握的蝴蝶刀的刀刃轻轻滑过哦漏的颈部,留下一道划痕。哦漏逐渐抚上他的双手,将刀往他那边用力地移动。KBShinya咬着牙向后扯,就是不肯刺下去。

  

  眼眶再也噙不住眼泪,发着光的水珠顺着哦漏的眼角一滴滴滑下,“明明是最蠢的方法,我却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也信任你,我永远信任你。只是当初选择了这条路,只能硬着头皮将它走完。分道扬镳也不要紧,阴阳相隔也无所谓,用我一死换你安之若素,即使这样,我也心甘情愿。”

  

  “闭上你的嘴,松手!”KBShinya手腕的青筋突起,“你不能死。”

  

  “在愚者辖区的废墟里度过的夜晚,我总是扪心自问,到底是为什么会为了你走到这一步。”

  

  哦漏操纵着自己的身体,逐渐靠近刀尖。

  

  “那天,你去和那个女明星吃饭炒绯闻,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吃零食,不经意间喊你的名字不下十遍。眼前人是心上人啊,我怎么才想到呢?我太笨了。”

  

  不同于暴民的血液,鲜红的液体从刀口滴下。

  

  “因为我喜欢你啊,爱也说不定。




-    30

  

  KBShinya维持着手上的动作,颇为惊讶地看向眼前的人。眼睛忽然泛起了酸,他生硬地开口:“我不要你死。”

  

  “别让我十年心血白费。我背负的罪孽太多了,只会成为你的累赘。”

  

  “你从来都没有拖累过我!事到如今你为什么还不明白?”KBShinya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蝴蝶刀抽离哦漏的手,情绪失控地向他吼道,“报不报仇对我来说不重要,毕竟那已经成了既定事实。就算消灭了总部,死去的人也不会复生。与其照你说的那么做,不如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哦漏心脏抽痛着,声音染上了哭腔,“已经不能回头了。”

  

  KBShinya轻轻把他搂过怀里,安慰地抚着他的后背,趴在耳边说:“很多人从我身边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我没有勇气再失去你。相信我,跟我回去。”

  

  十年前,他把哦漏逐渐带出了一人世界。半年前,他将身陷愚者辖区孤苦无依的哦漏留在自己身边,耐心地重新开始。而现在,他要彻底让哦漏脱离梦魇,即使前方仍有尚未摆平的阻碍。

  

  

  天空在愚者辖区寸草不生的土地上下了一场雨。实战组笨手笨脚搭起来的帐篷外雨丝朦胧,模糊着视线。七个人沉默着,围坐在一起面面相觑。萧忆情在一旁给哦漏脖子上的伤口敷药,数落着队长怎么不早些把刀拿开。

  

  “我大概明白了。”斯雷嘟郑重地说。正当众人觉得他要说什么正经话时,他就一脸兴奋地拍案而起,“造反带我一个!”

  

  虽然事实是这样,但听起来还是不怎么光彩。路人扶了扶额,“我确实也看那群长老不顺眼,但如果没有人站在我们这边,恐怕也成功不了吧?”

  

  KBShinya托着下巴认真道:“陆夫人会帮我们说服武器组和研发组的成员,情报组后勤组都是我们自己人,这些应该都没什么问题。只是总部的士兵有几百人,我们只能带动其中的一部分。”

  

  萧忆情敷好药后收拾起医疗箱,说:“那些人交给我吧,我和西瓜排骨他们在士兵那边有一定威信。但要想让他们完全加入我们的队伍,还需要时间去劝说。总部肯定已经知道我们和漏漏已经达成共识了,对我们动手是迟早的事。回去之后一场恶战肯定避免不了,就怕还来不及劝说他们,他们就已经和我们拔刀相向了。”

  

  “之前局长不也在那边帮过忙吗……你们两个先驱车回总部吧,不要被人发现。保险起见,带上奇然和嘟嘟。”

  

  稍作休整后,几人分头行动,重又踏上了征程。KBShinya从头到尾一直死死攥着哦漏的手,力气很重,像是怕他溜走。

  

  

  这大概是最大规模的一次反动。几百人冲进总部大楼,呐喊着嘶吼着要取长老的项上首级。一边倒的阵势,KBShinya和哦漏一路畅通无阻地闯到长老办公室门前,此时KBShinya却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哦漏问。

  

  “你去吧,他们应该都已经做好觉悟了。”KBShinya叹气,“他们把我养大,即使他们有错,我也不能恩将仇报。”

  

  “或许我当初做错了。他们也只是从长远考虑,想要振兴总部,狠下心把你的家庭牵扯了进来。统治者不好当,我们可能也有这么一天。”

  

  KBShinya揉揉他的脑袋,“好坏的界限从来不分明,而负罪之人,终究是要受到制裁。别心软,我在外面等你。”

  

  几声枪响过后,KBShinya站在门外,神情落寞。

  

  

  愚者辖区剩余的渣滓,就连哦漏也无法控制。KBShinya索性直接亲自出马,提起枪就向战场飞驰。

  

  “清理完毕。任务完成。”

  

  充斥着血色的叶绿瞳扫视过硝烟已淡的战场,他将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动身在横尸遍地的水泥路上踽踽前行。城市上空有安魂曲悠扬传来,显然战果一早就传达到了总部。

  

  数千人对他一人,他无所畏惧。从隐蔽处掏出爱枪后,枪林弹雨只持续了半小时,之后一切便草草归于最初的平静。他双手却滴血未沾,在深红液体恣意流淌的街道上格外醒目。

  

  对讲机嘈杂的声响蔓延至耳边,发出令人心生厌恶的叨扰的电流声。然而从另一边传来的声音空灵且好听,他侧耳努力从噪音中分辨着,眼中笑意愈深。

  

  对方的声音十分欢快,“我听总部讲,你好像又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你要是一直这么优秀的话,我就可以在你偌大的光环下颐养天年了,完全不用担心生存问题。”

  

  “奖励呢?”问出口后对面愣了愣,似乎是没听清楚。他也不恼,又重复了一遍,嗓音低沉得撩人心痒,“我说,奖励。”

  

  咯咯的笑声如银铃般响彻在他的右耳,“少来这套!蛋花汤在保温箱里等着你呢,快回总部,听到没有?”

  

  KBShinya连连应声,挂断了通话。最后离开这里时,他回头,尽收眼底的依旧是一成不变的腥红。

  

  一切总算尘埃落定。哦漏将愚者辖区的权力交还给了总部,自此世界统一。总部又恢复了当初维护附属城市和平治安的职能,几个不再需要的特工组解散了,成员们临走那天都有些依依不舍。实战组成了追缉罪犯的最佳人选,每天都在各个街巷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不亦乐乎。

  

  许久不曾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Moonlight又发了新歌,引得一帮粉丝哭着喊“爷爷奶奶你当初喜欢的组合终于回来了”。六个大明星该拍戏的拍戏,该上综艺的上综艺,忙碌个不停。局长依旧为这个组合的各种事务操着心,偶尔还会被坑一顿晚饭。

  

  不知何时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的两个人,从早到晚整天腻腻歪歪。KB整天跟在哦漏身边叽里呱啦说着废话,哦漏嘴角含着笑意听他讲着,不时地回应他几句。局长和路人常常嘲讽他们,兜兜转转又被他们嘲讽回来。

  

  “我和路人公开出柜那天,你们也都看到了,场面简直不忍直视。”局长在KBShinya第无数次来找他的时候仍然表示无奈,“你们两个先省省吧,多享受两天太平日子。”

  

  KBShinya意料外地十分听话。两天后的咕噜碳演唱会上,他拉着哦漏坐在VIP前排。当摄像机缓缓移动到他们时,哦漏很开心地指着大屏幕给他看。KBShinya抬头,那摄像老师好像因为观众欢呼热度很高,没有要移动开镜头的意思。

  

  哦,这样。

  

  KBShinya直接拽过哦漏,在后者还在发愣的时候,不假思索地吻了上去。耳边的尖叫声刹那间炸开,哦漏睁大了眼睛望向对方,却发觉对方也在笑着看向他。

  

  几秒过去,缠绵着的两人分开。KBShinya凑到脸红的哦漏旁边,压低了声音:“哦漏聚聚,你要是实在不情愿,我包养你啊。”

  

  包养你个大头鬼。哦漏有些恼羞成怒,险些把手里的红茶拿铁倒在这人身上。

  

  

  今天的世界,也依旧和平。



FIN.2017.08.24

感谢你看到这里。

疑问、批评和建议评论告诉我吧❤都会接受的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l大队里摇旗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