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hinya过激毒唯
Kall一生推 cp洁癖不建议fo
不吃allK 不站漏K
偏个人博

19-24

-    19

  

  一味的杀戮从不是KBShinya的本意。他更倾向于与将死之人面对面地坐着,谈谈人生,倾听那份他不曾拥有过的绝望。若真有转世投胎这一说,就拜托被杀者在死后给他传个信,好让他知道事情的真相。然而死在他面前的人数不胜数,全部带着惊恐而憎恨的眼神望向他,被逼在角落里瑟瑟发着抖,宛若蝼蚁般脆弱。他只是那群人间接操纵的工具,没必要领会那样的斥责,时而用枪,时而拿刀,从不犹豫地刺穿胸膛。

  

  路人说他恶趣味,杀人不就讲究个痛快吗?他冷着脸不去理,我行我素地独自执行着任务。

  

  直到几个月前,一幢废弃的商贸大楼里,拥有着黑发蓝瞳的少年大胆地堵在了他面前。因身高缘故,他只能低头端详这个不明来历的人,警戒度提至最高地提防着。

  

  意外的是,那人既无慌乱又无恐惧,目光澄澈没有一丝污秽,眼眸深处是多次掉落死亡之渊后苟且偷生的平静。他心里暗暗惊叹,手不经意间一松,握紧的枪摔在地上,碰撞声回荡在空旷的四周。

  

  “你怎么还把枪给扔了?”站在他面前的人捂嘴笑他,漆黑的发梢俏皮地跟着上下晃动,“我明明就是来送死的,为什么还不动手?”

  

  因为你很特别。KBShinya抿着嘴,目光深邃地注视着他,竟掺了几分敬意。但他可不愿像队伍中的某些人,第一次见面就说这么煽情的话,只是沉默着缄口不言。一眨眼的功夫他便把枪提起,而后子弹迅速上膛,枪口对准了那个寻死的少年。

  

  夕阳把余光尽数笼罩在了他们两人之间,投出被无限延长的影子。少年沐浴在橙红的日晖中,淡然转头看向地面上的黑影,像是无聊地打破着寂静,“看那影子,现在我和你一样高,还是大自然比较公平一点。我说啊,你要杀就杀,不杀的话能不能不要总是把枪口对着我?干嘛一直冰着张脸,你难道是面瘫?”

  

  “……”

  

  “对了,看你这幅样子,应该是饿了吧?刚刚我听外面的枪声响了好一阵,虽然只是猜测,不过可能性也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了——你是个特工对不对?”接连问出的话依旧没有得到回答,少年有些灰心,稍作调整又振作了起来,“我藏身的地方还有些蛋花汤放在保温盒里,被我保护可好了。反正也没机会喝了,我们一人一半分了吧?既有蛋白质又有水分,很划算的东西。”

  

  说罢,他就转身跑到靠墙一侧的砖堆,俯下身翻找着什么。两把勺子放在两只瓷碗里,盛着尚有温度的汤汤水水。他小心翼翼地端着,一路迈着碎步走了回来,递到了KBShinya面前。

  

  KBShinya把枪揣回了腰上,无言用双手接了过来。浅浅一尝,咸淡刚好。或许他们之间可以好好说会话、唠唠嗑,因为他的的确确对这个与自己年龄相当的少年感到好奇,以及……这人太像哦漏了。想到这里,他第一次启唇问道,“为什么想死?旁人对死亡总是避之不及。”

  

  少年苦涩地笑笑,偏过头反问,“那你猜猜,我有几次徘徊在生死边缘,又有几百次被人追杀而后靠着宿命苟活下来?活着太惊心动魄,不如死了好。况且,特工先生,独孤求败的你,也想一直这么活下去?”

  

  一个涉世未深的男生,神色平淡地说出的那些话语,一字一句重击在KBShinya的心底。不甘心就这么被看穿的他,似反驳而并非反驳地开口,“我从不相信宿命。”

  

  “那我们打个赌吧,”少年云淡风轻地笑道,“你不会杀我。”

  

  KBShinya冷呵一声,瞬间枪口就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食指仿佛在下一秒就会扣动扳机。一系列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熟练,只是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中毫无畏惧,缓缓地将眼神投向他。

  

  仅需手指微微一动,眼前的他就不复存在。KB生平第一次有种恐惧感蔓延至全身,他嘲笑着自己的懦弱,手臂一挥,陪了他三年的枪被扔到了十米开外。

  

  他垂眸低声问着少年,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回总部。在那里永远不用考虑被追杀的问题,可以给予一定的人身自由。

  

  你会保护我吗?少年没去在意他所说的好处,只是这么问道。我除了做饭可什么都不会,而且你要多一份精力来顾及我,即使这样,你也愿意让只能作为累赘的我和你一起回去?

  

  没有片刻的迟疑,他点了点头。

  

  你那么傻,是怎么杀掉那么多人的,少年笑他。我叫哦漏,你呢?

  

  哦漏。KBShinya攥紧了拳头,心底有无名的情感涌动。十年后他终于见到了他回来,可眼前的人却好像不再记得他了。

  

  会记起来的。他微微一笑,说:“我是KBShinya,多多指教。”

  

  涂满了苍白颜料的起居室,能简则简的生活,无所谓自身价值,也看不起珍惜生命的他人;毫无喜怒哀乐之谈,无论多深的情感也打动不了他内心深处的工作模式,拘泥于孑然一身,不明白团结一致,也从未拥有过孤独感。他戏剧性地称自己为杀人机器,却比谁都渴望世界和平。

  

  破不了的禁锢,不逃也罢。最初抗拒的他最终随波逐流,因为他别无选择。凭着一把枪他无人能敌,舍弃了内心最珍贵的东西,也不奢求能将它再次找回。

  

  只是现在不同了。时隔多年,他终又碰到了能够带他走出阴霾的一缕阳光。只要他肯迈出一步,那个名为哦漏的少年就会再次微笑着向他伸出手,把他拉到更为光明的未来中去。

  

  KBShinya克制住自己内心五味杂陈的情绪,让哦漏跟上自己的脚步。

  

  

  哦漏一下子回过神。队长就站在他的左手边,目光如炬地盯着他看。KBShinya说的那句话让他心里小鹿乱撞,感动到想去深深拥住他。

  

  但是还不能承认,否则一切努力就都作废了。哦漏抬头望着队长傻笑,而后彼此的墨镜和口罩被飞速地褪下,他看着那张逐渐放大的脸,不知所措地睁着眼睛,任由KBShinya吻着他。

  

  远处有闪光灯一闪而过。

  

  翌日,两个人就上了头条。KBShinya难得神色凝重,早早洗漱好带哦漏去了公司。局长已经在大厅里等候多时,迎上来就是劈头一顿训。也罢,毕竟队长占主要责任,他罕见地没有还嘴,由着经纪人骂下去。

  

  消息传得比皇帝驾崩还快,哦漏站在二十一楼的落地窗前往下看,公司门口早就聚集起了一堆人。仔细去看他们手里的横幅,基本都是反同一类的标语。身后助理在叫他去会议室,他愣了愣,点点头。

  

  “我就问你们一件事。”局长长叹一口气,“你们的关系到哪一步了?”

  

  KBShinya靠在椅子靠背上阖眼小憩,像是没睡饱。这么让局长冷场也不好,哦漏歪歪头思索了一会儿回答:“……友好的上下级关系?”

  

  局长一副受了害的样子,“我要是信就有鬼了。如实招来!”

  

  队长很嫌弃地睁开眼睛,挪了挪位置,阳光刚好晒在他身上。“朋友啊,还能是什么。”

  

  “P!你当那些狗仔拍的照片是摆设?难不成是PS的?”

  

  “说不定呢。你的P图能力那么强,把他们的原图P成我给漏吹沙子不就行了?”

  

  贱狗。没有路人在旁边帮忙说话,局长孤独无依十分难过。




-    20

  

  这种情形不是没遇到过。几年前萧烬严和秦殊也是一样,只不过两个人不情不愿签了协议伪装情侣,最后还假戏成真了。同样的套路,媒体大概不会接受,并且还会大肆渲染,到时候被黑的多惨都不知道。

  

  局长操碎了心。KBShinya和哦漏来之前,他就已经给公关团队开了个会,新闻能压则压,和各大报刊商量争取减小曝光率。队长那边还好,出道十年一直没什么黑料,微博等公共场合的评论里只是多了些反同的讽刺话语。严重的是哦漏,一夜走红的他不知被多少人眼红妒忌,网上键盘侠唾沫星子飞溅,硬是把他批得体无完肤。抱大腿上位、潜规则、死同性恋的字眼无孔不入,有些人把以前说他靠队长才拿到《恋爱街道》男主的贴子翻了出来,楼盖的越来越高。

  

  KBShinya很早起床,把家里网线一拔才安了心。即使哦漏的唱功、舞技和演技有目共睹,这样的丑闻还是会蒙蔽大多数人的双眼。人红是非多,哦漏才刚出道不到两个月就被卷进了这样的危机,KBShinya心里愧疚得很。就算是两个人的事,全责还是在他。

  

  他按着局长交给他的公关稿飞快地在自己的微博输入着,网页版右上角评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最后鼠标停留在发送键上许久,他全部推翻,开始自己撰笔。那条微博一发,瞬间几万条回复,语言不堪入目。有粉丝正努力地回喷黑子,也有路人想彻底明白真相,KBShinya面无表情地翻着评论,偶尔挑几个不顺眼的回复。

  

  尚未知情的哦漏,正在另一边教A路人高音发声的方法。看着哦漏一脸认真的神情给他示范,路人心里不是滋味。KBShinya把哦漏保护的太好也是个问题,如果哦漏哪天在他的意料外受到打击,绝对是不小的伤害,一蹶不振也说不定。

  

  路人昨晚在话题热度刚炒红时,就听到了局长的叹息。这个经纪人也是难当,KBShinya太固执,哦漏又涉世未深,这对单独在一起总是会出事。上次在夜市广场跳舞,大上次在N大讲堂搂着肩膀,局长抛下手头的事情替他们两个压下绯闻,实在是心酸。

  

  那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路人心不在焉地听着哦漏耐心的指导,还是掌握不了要领。

  

  “路人。”哦漏神色忽然凝重下来,“是不是昨晚……出事了?”

  

  果然意识到了。路人笑自己,就算哦漏反射弧再长,也肯定会有所察觉。他用自己手机打开KBShinya的微博,把那条置顶指给他看。

  

  KBShinya的语气坚定,不容置疑。他没有费力去澄清他和哦漏的关系,而是洗白了哦漏所有的黑点,还希望不论是粉丝还是过客都留给他们一个私人空间,对于隐私不要再多过问。微博附的图片就是昨晚他们在街头接吻的照片,几经流转到KBShinya手上时,画质已经不太好了。

  

  月色朦胧间,KBShinya稍稍低着头,叶绿瞳微睁,描摹着对方的面孔轮廓。他手里攥着两人份的墨镜与口罩,像是对狗仔无声的挑衅。

  

  以前这时候,哦漏都会情不自禁地长按图片保存到手机上。但是这次实在是闹得太严重,连一向乐观的他都不自觉的托起下巴思索起来。

  

  “原来公司门口那些举着牌子的人是来攻击我和KB的啊……”他眨眨眼睛,“路人,要喝咖啡吗?我出去一趟,顺便给你捎一杯回来。”

  

  “漏漏你不能出去,他们早就蓄谋已久,不会饶过你的。烂菜叶和鸡蛋还好,如果有人拿着刀——”

  

  “我是特工。”哦漏一笑,“我在愚者辖区活了十年,难道还活不过今天?”

  

  这欠揍的自信真是和KB有得一拼。路人也跟着笑了起来,点头准许他离开了。哦漏刚进电梯没多久,路人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转身去了会议室。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哦漏进了大厅,看到门前黑压压一片全都是人的时候,还是有点难以置信。他反复深呼吸,在心中迅速默念着特工须知的一百个注意事项,随着转门走出公司。

  

  快门声狂响。一群娱记终于蹲到了人,手里攥着话筒疯狂往他身边挤。

  

  “哦漏您好,请问昨晚你和ML队长KB在街头接吻是否属实?两人现在正处于恋爱阶段吗?”

  “昨晚的新闻是否是两位公开出柜的契机?”

  “KB已经在微博上发了声明,为什么你直到现在也什么表示都没有?”

  

  恋爱出柜你个头,八字就算有一撇了,捺还没出呢。哦漏抽了抽嘴角,全盘否定之后继续承受着媒体的枪林弹雨。讽刺的问题接连抛出,他这下总算知道,他宣布出道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到底救了他多少条命。那些刁钻的话语对他一个新人来讲太难以招架,所以队长才会用发糖一样的你问我答来蒙混过关。

  

  KBShinya从始至终一直都在护着他。

  

  “那个,我现在出来就是要告诉大家,我和KB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昨晚杀青宴,KB帮我挡了很多酒,他喝醉了,所以才会做那样的傻事吧。也请大家不要臆测,我有哪里做得不好请指正,微博私信我会花时间全部看完。至于抱大腿潜规则,我根本没有那种心眼去做这些事。我很感谢KB一直帮着我,去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对我来说,他的的确确很重要。我知道他把责任都揽在了他自己身上,但是完全没必要。这是两个人的绯闻,我理应和他一起面对。”

  

  他长长吐出一口气,露出了招牌微笑,“路还长,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喧闹的人群忽然安静下来。哦漏站在台阶上微微低头,神情里没有一丝责怪,更多的是期许。门卫开始赶人,记者和凑热闹的人也陆陆续续主动离开。

  

  忽然,一个原本举着反同牌子的人扔掉了手中的东西,从腰里抽出一把刀,戴着口罩向他冲了过来。动作迅速,几乎是眨眼的功夫,就冲到了哦漏面前。

  

  这绝对不是普通人——哦漏很确信。那天实战,借机窜到他身边来的那个精英怪都没有这种速度。他来不及犹豫,伸出手臂打算先硬扛下一刀,再去收拾这个人。

  

  瞬间,向他扑来的黑影被狠狠踹到一旁。KBShinya迅速追上前,飞踢一脚将他手中的刀踢到几米以外。他右手抬起遏制住那人朝他脑袋打来的一圈,左手发力捣向那人的腹部。那人惨叫一声,没了武器又受了内伤,动作迟钝又浮躁,低吼几声打算豁上命去干掉KBShinya。

  

  哦漏默默在他背后使了一记手刀,那人立刻倒在脚边。KBShinya赞许一笑,拍拍他的头,“干得好。”

  

  “……”什么呀,就像夸小孩子一样。哦漏嘟了嘟嘴,看着那个反派被局长和路人一前一后拖进公司。“他是愚者的人?”

  

  “显而易见了吧。还好路人在你离开之后去通知我了一声,不然你就又要受伤了。明天还有实战,状态一定要调整到最佳。”

  

  “哦。”哦漏应了一声,想再去买咖啡。KBShinya见状也赖着跟在他身旁,哦漏长哦漏短地找着话题,嘴都快咧到耳后去了。

  

  哦漏看他心情这么好,也觉得好笑,“怎么了,那么开心?”

  

  KB:“因为我要请你喝咖啡了啊,为哦漏聚聚破费,我心里超级高兴。”

  

  哦漏:“那你连路人那份也算上吧。”

  

  KB:“不要,路人那贱婢不归我管。”

  

  哦漏“噫”了一声,无奈地看着他,最终还是被逗笑了。

  

  实际上,KBShinya在路人告诉他哦漏要出去之后,就匆匆赶下楼,到大厅时哦漏刚好进了转门。他不好跟他一起,这样做很容易会引起反同人士的不满。他躲在大厅里转门旁的盆栽后面,竖着耳朵听哦漏的发言。

  

  他很惊讶。哦漏从来都不善言谈,无论是十年前的大学时代还是如今当了明星,都是一副腼腆样子。那些话,他从前根本想不到有朝一日会从哦漏口中说出来。实话实说,语气诚恳,也没有去责怪那些捕风捉影的媒体。

  

  哦漏选择和他一起面对,在十几个摄像头面前,汗珠满了额头,依旧不紧不慢地维护着两个人。

KBShinya想想就暖了心。

    

  真的进步了很多。KBShinya克制住自己又在大街上吻他的冲动,郁闷许久,最后化作笑容展现给身旁的人看。如此美好的你就在我身边,真好。




-    21

  

  “醒了是醒了,但嘴太严,怎么威胁他也不肯说。喂,队长,不然直接送回总部给他上上刑好了?”奇然刚从小黑屋里回来,慵懒地靠在门边的墙壁上,对KBShinya建议道。

  

  KBShinya正对着微博下态度急速扭转的吃瓜群众叹着气,听到他这话沉吟了会儿,最终点头准许。奇然就像中了奖一样飞奔出去,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奇然为什么这么高兴……看来那个行刺的人得不了什么好结果了。哦漏的手刀就像迷药,不轻不重,一小时后准时醒,之后中招的人会持续隐隐作痛一个月。哦漏在心底为他悼念了几分钟,嘴里吸着咖啡刷贴吧,终于把昨晚那张接吻的照片原图找到了。他熟练地保存到本地,而此时又听到KBShinya玩味的一声嗤笑。他下意识护住屏幕警惕地抬起头,却发现KBShinya正看着笔记本笑得一脸灿烂。

  

  哦漏凑过去看,原来KBShinya在帮他怼那些说他“唱功不好”的那些黑粉。他剪了个视频,把录音棚里飙高音的片段都扔了上去,里面还有一段是哦漏唱着唱着把自己唱哭的录像。梨花带雨,眼眶泛红,完完全全投入了感情。

  

  “快删掉!就连KB聚聚也强行黑我,难道我要被雪藏了?”哦漏自己都没眼看了,捂脸连连捶着队长后背,催他去掉那段哭得丑爆了的片段。

  

  KBShinya倒是不在意,继续翻着他的珍藏文件夹,“雪藏了也行,我包养你啊。”

  

  “噗——”哦漏一口咖啡喷出来,褐色的水珠不偏不倚洒在队长的浅色薄外套上。他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挠挠头露出微笑,“星巴克的新品不好喝,还是红茶拿铁比较合我口味。”

  

  “这是我昨天刚买的,你这么一喷相当于废了它。”

  

  “哎呀你不是有钱吗再包养一件……我说的是再买一件。”

  

  “这可比你那豪华短袖原价贵多了,我再有钱也肉疼。”KBShinya一脸不爽地看着哦漏,“怎么办?”

  

  能怎么办,凉拌啊说不定还能再炒俩菜。哦漏扯着嘴角的笑,轻轻拍着他的肩安抚着他,“那我让你包养好了,这可以了吧,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KBShinya沉默了半晌,拿起手机拨给干洗店,想问还能不能补救一下。

  

  

  虽然附属城市这边乱了阵脚,但实战还是要上的。哦漏简单睡了个午觉,精神饱满地在出任务前进行着最后一次的复健训练。他现在手里握着的是队长前段时间推荐给他的纳甘左轮,是队长的爱枪之一。明明武器组已经研究出了射程更远威力更大的手枪,但KBShinya就是偏爱它的娇小。

  

  磨合了一个月,哦漏也习惯了手上挂着一斤半重的危险物品。当训练场模拟实战时,无数的移动靶向他迅速靠近。他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绷着神经向四周开枪。

  

  一靶未漏。他欣慰一笑,从那些塑料移动靶的尸体上踏过,接下KBShinya递来的对讲机和无线耳麦。队长调侃他,“这么高级的东西会用吗?出道发布会那天还是我给你戴上的。”

  

  那你帮我戴。哦漏乖乖站好,用余光注视着在一旁帮他安装耳麦的队长。后者目光专注,调试了几下后打开他自己的耳麦,喂了几声,反复确定了几次后才放心。

  

  “我跟电视台一档节目新学了小笼包,等你回来就给你做。”KBShinya退后几步,“这次,你务必成功。”

  

  这次实战,背负的是整个实战组能否团战的抉择。过去从来都是队长一人出任务,剩下的成员担心,也不甘心。他们对于未来的希冀,全都加在了哦漏的肩上。

  

  哦漏对着KBShinya严肃不起来,本来想好好敬个少先队礼,最终还是憋不住笑了。

  

  骑上电动车,他开始向着西一区飞驰。路上他满脑子都是那天他和KBShinya商量学什么车的情景。

  

  

  “特工须知的一百个注意事项好难背……你能不能把字数稍微缩减一下?”

  

  没有通告闲得自在的夜晚,哦漏叼着冰棍吹着空调,舒舒服服窝在沙发里像个小学生一样背着东西。小学生的家长为了不打扰他,没看电视没玩手机,坐在沙发的另一边在几张纸上删删写写,为总部的会议做着准备。

  

  KBShinya的笔尖一顿,“之前有几个人跟我抱怨过,所以这已经是第五版了。才七百多个字,连《安之若素》这篇文每一章的字数都不到,静下心好好背吧。”

  

  哦漏小声咕囔了几句,重又响起了蚊子般的背书声。看到“至少掌握一种交通工具的驾驭能力”那条,他又抬头问KBShinya:“真的什么交通工具都行吗?”

  

  “嗯,只要不被敌人追上就可以。你想学什么?”

  

  汽车太难,摩托车太麻烦,自行车的话……在脑海中否决了几项后,哦漏终于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电动车怎么样?我高中上放学都骑的。”

  

  “你开心就好。”KBShinya嘴角抽了抽,走到阳台给电动车店打了个电话。沙发上的哦漏打了个哈欠,抬眼看了看挂钟,才八点。该睡了该睡了,终于找到借口的他把书往茶几上一扔,抱着怀里的抱枕就飘回了屋。

  

  

  回想完毕,哦漏依旧行驶在去往西一区的路上。

  

  “你这破车真慢……等你到了,愚者手下也就都部署好了。”耳机里传来KBShinya失去了些许耐心的声音。

  

  “我已经看到西一区的地理标识了。”

  

  KBShinya缓缓叹气,“你知道吗,你现在给我一种送女婿出家门的感觉。”

  

  “舍不得?”

  

  “是慢走不送。”

  

  一路上有KBShinya这个话痨在耳边叽叽喳喳,哦漏的疲劳缓解了很多。到达目的地后,他把车停在了较为隐蔽的灌木丛里。钥匙随手一按锁车,那动静响彻一片死寂的四周,警报声迭起。

  

  可能今天诸事不宜,哦漏欲哭无泪地听着队长的指挥爬到了树上,看着一群暴民在他原来停留的地方附近不停地搜寻。过了十几分钟,他们少了耐性,陆陆续续离开了。他端着装有消声器的纳甘左轮,瞄准躲在墙角里贪睡的丧尸。那丧尸已经全然变异,长长的獠牙伸在嘴边,青筋突起,绿色的皮肤暴露在空气里,实在是令人触目惊心。

  

  一枪下去,黑红色的血喷涌而出。哦漏借着树枝的柔韧性飞跃到他身旁,默哀了几秒后又迅速前进,竖耳朵听着周围的动静。这里是西一区防守较薄弱的一带,与其大本营相隔甚远,疏于管理人烟稀少,暴民也不多。总部商议,以此为首攻点最好不过。

  

  但KBShinya没有那么认为。表面平静,然实则内部波涛汹涌。废弃大楼之间的狭窄过道,地下水的井盖下,旧居民楼中的衣柜里,一定都有着出其不意的埋伏。愚者是很聪明的人,不可能放任总部轻而易举夺走他手中的土地。

  

  “进右手边的大厦,直奔天台。保持时刻警戒,遇到一两个敌人直接干掉。如果他们来群殴你,换刀,别留活口。他们应该已经发现你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不暴露行踪。”

  

  哦漏把一言一语都刻在心上,借着夜色遮掩,俯身进了大厦。KBShinya说的没错,路上确实有丧尸和暴民在楼梯上堵他。简直就是校园欺凌的翻版,哦漏跟自己开着玩笑,子弹再次上膛,抿着唇向上行进。

  

  上楼期间基本顺利,并没有突发事件发生。他站在天台,把手里的闪光弹往地上一砸。耀眼的白光照亮了漆黑的夜晚,巨大的轰鸣声结束后,紧急的警报声就在周边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

  

  今晚的第一战。哦漏扣紧了扳机,听着嘶吼与悲鸣逐渐靠近。




-    22

  

  第一波敌人大多都是从旧楼的逃生楼梯爬上来的暴民,一旦有机会接近哦漏,脏兮兮的拳头就立刻向他挥过去。哦漏腹背受敌,持着双枪迅速扣下扳机,还要一边观察着他们是否有救援抵达。

  

  暴民源源不断地大声吼着向他冲去,两把手枪已经应接不暇,转身过去射击的瞬间,背后就被重重地打了一拳。他的手一松,右手中的枪飞了出去。终于逮到机会的暴民沸腾起来,口里念叨着听不懂的语言,像在提前庆祝。哦漏神色一紧,也来不及用他剩下的那把枪,抬手就给予身后那人一记暴击。

  

  那个暴民捂着腹部倒退几步,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哦漏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寡不敌众,一个人根本应付不了这么多人。

  

  “笨蛋,换刀!”KBShinya单凭听到的声响也能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低声催促他。

  

  刀一出鞘,哦漏的身上就溅满了黑血。他牟足了劲将向他扑来的人拦腰斩断,黏湿血腥的液体从他的手上被一滴一滴抛在空中。垂在额前的黑发也因为被沾湿而黏连在一起,他很讨厌这种感觉,手上的动作愈发加快。奄奄一息的尸体匍匐在他脚边,瘦骨如柴的手用力伸去想攥住他的脚腕,被他轻而易举地踹开。

  

  KBShinya匆忙研究着从哦漏那边传来的红外线热成像。

  

  “还有一批人在距离309米处朝你这边迅速前进。换枪,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哦漏斩杀完天台上的最后一个敌人,刀一扔浅浅陷进水泥。他靠在刀背上调整着呼吸,揉了揉酸痛的手腕,“让我休息一下啊,刚刚被打的那拳还疼着呢。”

  

  “人不多,快点行动。干掉他们就让你休息。”

  

  微微叹息,哦漏把刀收回腰间,捡起飞出去的那把总部特配枪。这把枪保守射程五百米,比一般手枪多出一百倍,是武器组那帮人昼夜不分的研究成果。不过很难掌握,他反反复复练了两周,才勉强能上手。枪口瞄准远处模糊的黑点,他几次扣下扳机。耳麦里传来队长的赞叹声,哦漏有点小高兴,但也不敢大意,“你还能看到有人在向这边移动吗?”

  

  “没有了,干得很好。躲进楼道里去吧,那一拳重不重?有没有淤青?”

  

  “在我后背,我怎么看得见。但是挺疼的,估计是有吧。”哦漏扶了扶有些歪的耳麦,准备动身离开这里,“西一区明明就很难应付,总部是不是……当我没说。”

  

  KBShinya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之前也告诉过你,这次实战难度很大,毕竟是从未开发过的愚者辖区,很多未知就连那几位长老也不知道。上次会议基本所有人都要把你列为危险成员,你需要做出点成绩给他们看。不然时间一长,我很多时候都不在,他们会对你怎样,我也预料不到。”

  

  哦漏也清楚,自己来历不明,也没有去多辩解,被不信任很正常。今天就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他给自己鼓了鼓劲,从满是灰尘的水泥地上站起身,透过剥落一半玻璃的窗户看向远处。西一区荒无人烟,除却这幢大楼外,就只有居民楼能算得上是高层了。他对这里很熟悉,十年逃难,他在这里停留了半年多。

  

  等等。如果一切都变动不大的话,那么有一天他在这里的大本营里无意间看到的资料,或许还在。他又望了望远方,依旧是一片漆黑。

  

  他虽然忘性大,但能记住那条路。不听耳麦里KBShinya的连连劝告,他将子弹上膛,目标指向大本营。

  

  

  就算过了那么多年,那顶帐篷还是屹立在西一区的中心,用几根看起来脆弱不堪的木棒支撑着。提供明亮的是帐内的一簇篝火,焰影摇动,映在哦漏的眼底。周围有几个精英在守家,大概是这片区域中最强的敌人了。他反复确认过几遍消声器后,开始静下心来思考一个不让他自己被发现的方法。

  

  而KBShinya很不理解他的这种做法,“你疯了?明明再杀掉居民楼里的丧失和暴民,你的任务就可以完成了啊!往回撤,听见没有!”

  

  “我想给自己增加点难度,你想,游戏里的隐藏关卡奖励最丰厚。”哦漏悄声给他打着比方,枪口默默瞄准了离他最远的那个精英。

  

  扳机一扣,目标立刻倒下。旁边的敌人慌了神,抱紧了枪四处扫射,火星飞溅。哦漏卧倒在草丛里不敢动弹,手一动,又消灭了一个守卫。

  

  KBShinya自知说服不了哦漏,只能帮他监视着周围的风吹草动。实战组其他成员都围在KBShinya身边,神情严肃,都替他捏着一把汗。

  

  哦漏躲着爆了帐外几人的头之后,蹑手蹑脚地接近大本营。里面应该还有人,他咬了咬牙,端起枪就冲了进去——

  

  没有人。他愣了愣,随后迅速一个翻滚躲在桌下,听着外面的动静。一片死寂,他无奈地钻了出来,开始寻找当年他发现的资料。好在这里的摆设没有多大改变,他很快就翻出了那几张泛了黄的纸,还有些他没见过的资料。他看不懂那些语言,索性一股脑全都带上,叠在一起折了又折放进包里。

  

  “糟了,漏,快撤,有一群人已经到你附近了!”

  

  “可是刚刚……”

  

  忽然间,一声枪响,有玻璃迸碎的声音。那些渣滓噼里啪啦摔在地上,哦漏惊恐地回头望去,熊熊烈火已经开始蔓延。果然是圈套,躲在暗处把架子上的燃烧瓶打碎,顺带引燃,一举两得。他慌慌忙忙想要逃出去,出口却已经被几个精英堵死,一排人用枪口对准着他。

  

  他举起双手,后退几步返回帐篷内。大火逐渐把帐篷烧出一个大洞,并逐渐蔓延至他的身边。他用手护着身上挂着的包,话里已经掺了些颤抖,“KB……我现在该怎么办?”

  

  KBShinya此时望着屏幕上一片红色五味杂陈,大脑高速运转排查着最佳的方案。旁边几条咸鱼也坐不住了,一言一语地出着主意,被KBShinya一个一个地否决掉了。

  

  路人心急如焚,“你倒是反驳得挺轻松的,你那么聪明,救救漏漏啊!”

  

  “我如果能救,还用得着坐在这里干着急吗?”KBShinya烦躁地向他吼道,“我不比你镇定多少!”

  

  定了定心神,他深吸一口气,“漏,能听见吗?帐篷里有桌子吗?”

  

  “有的,还没被烧到,应该可以搬动。怎么了?”

  

  “点燃它,戴上我给你的手套,桌子完全燃烧起来后搬着它冲出去,能够帮你挡一次伤害。他们开了第一枪就注定要开战,你把桌子砸出去,直接拔刀gank。”

  

  哦漏顾不了那么多,不假思索就按着KBShinya说的去做。这样的确有点效果,只是扔火桌子并不是什么AOE伤害,只有两三个人引火上身。剩余的人统统向他开枪,他拼命逃着躲避,依靠着不远处的树做掩体。他们的子弹穿不过粗壮的树干,哦漏迅速添加子弹再次击杀两人。落单的精英彻底崩溃了,在子弹还剩一颗时选择了自杀。

  

  活下来了。哦漏气喘吁吁地瘫坐在地上,手还在不停地发着抖。

  

  “等回了基地我再教训你。往回走,去居民楼。”KBShinya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也感觉像是死里逃生一般,仍心有余悸。




-    23

  

  哦漏傻笑了几声掩过自己的擅自做主,“我是想多带点有用的东西回去。”

  

  “我身边围着组里的成员,他们刚刚都快急疯了。为什么不听我的指令?”KBShinya的语气很强硬。

  

  哦漏张了张嘴,还是没把反驳的话说出口。他明白所有的人都在担心他,而他只是循着自己的想法去做,根本不顾后果。“抱歉,”他愧疚地低着头,身后一片火海。他的影子被投在眼底,“我错了。”

  

  平时拌嘴惯了,对方忽然道歉,KBShinya有点意外,没再说话。哦漏拍了拍身上与血液混在一起的尘土,脚边很湿,像是雨后泥泞的小路。那些触目惊心的黑血淌了满地,他知道没有一滴是他自己的。队长这十年如何走过来,他压根不敢去想。整日整夜的战斗,是谁都会吃不消。

  

  队长到底走了多少路,找遍了愚者辖区多少地方才找到他,他不知道。他用手擦擦耳麦,趁着夜色迅速往居民楼那边赶。方才大本营的暴动已经成功引起了整片西一区的注意,接下来,大概就不是之前预定的那么简单了。

  

  回去的路还很长。哦漏脚步不停,看了眼手表,凌晨一点。黑暗吞噬了他的四周,他头一次觉得累,驻足原地打算休息。说来也奇怪,明明都已经在这里逃了十年,这种运动量对他而言明明都已经不足挂齿了,可他竟然觉得疲惫万分。血腥味此时才触动嗅觉,那种令人作呕的味道一直萦绕到大脑皮层。后背的疼痛也越发厉害,他轻轻揉着那里,又觉得回到了以前。

  

  他想回去了,他想吃KBShinya笨手笨脚做给他的小笼包。就算没有小笼包也没关系,只要能回去就好。

  

  拔出长刀,他咬着牙继续向前冲。那些丧尸和暴民或三两成群,或单打独斗,他都毫不犹豫地一挥手中的武器,喷涌而出的血液溅到两米高。

  

  KBShinya不知道哦漏这如同磕了药一样的行进速度是怎么做到的,双眼紧盯着屏幕,帮他察看着周围的敌人。背后那一群人都已经开啤酒庆祝了,激动得都快哭出来。他烦躁地挠了挠头,一拿摆在手边的车钥匙,甩门前留下了一句“留意着热成像,漏有不测第一时间通知我和他”。

  

  几个人懵逼地听着门“砰”地摔在门框上,杯里的啤酒才刚刚冒完泡沫。

  

  

  “喂,KB?我居民楼已经清完了,任务就结束了吧。”

  

  凌晨五点。初秋,太阳的直射光线才舍得从北回归线慢慢挪向赤道。地平线已然有破晓的迹象,淡淡的红色从山峦轻描淡写出来,在远方的黑色苍穹生出了一抹渐变色。

  

  哦漏躺在居民楼的天台上,望着天空,依旧是深不见底的黑。今晚的云簇拥在一起,看不到星星和月亮。说是Moonlight,然而他还没好好欣赏过月色。

  

  对讲机叨扰的电流声响了起来。他慌忙把它拿到耳边,听那头的人说,“恭喜你啊,还有体力走出来吗?”

  

  “……你太小看我了。”哦漏一下子恢复了精神,站起身就往电动车那边跑。西一区虽然并未完全歼灭,但这片区域已经重归平静。他毫不避讳地开着手电,躲过地上的坑坑洼洼,步伐里甚至带着些雀跃。

  

  一按钥匙上的开锁键,电动车就在不远处响着。他弯了弯嘴角,加快了速度。走近了几步,在他几米开外的地方,一个身影沉默地伫立在那里,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生灵。

  

  哦漏试探着问:“KB?”

  

  “……”

  

  回应他的是忽如其来的拥抱。当哦漏置身火海里,用颤抖的声音问他该怎么办时,烦躁、不安,夹杂着巨大的恐惧,全部揉进了KBShinya的心里。他抱着哦漏,神色晦暗不明,“不论任务有没有完成,你活着就好。”

  

  活着。最沉重也最奢侈的要求。哦漏抱着对方的手紧了紧,这时候才完全放松下来。长达几个小时的战斗让他筋疲力尽,冗长的静默里,他在KBShinya的怀里睡着了。

  

  

  隔天还没睡够,哦漏就被队长从床上拖到洗手间,刷牙洗脸一条龙服务全被他包了。最后他精神恍惚地注意到KBShinya在脱他的睡衣,立刻回过神来制止了对方的动作,一脸惊恐。

  

  KBShinya不紧不慢,“看你没睡醒,顺便帮你把衣服也给换了。”

  

  哦漏有点尴尬,“不了吧,我都是成年人了,不用你帮忙……”

  

  “那刚才帮你洗漱的时候你怎么不吭声?再说了,今早我开车送你回来之后,你睡得和死猪一样,我就好心帮你处理了一下,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

  

  “啊?”哦漏愣了愣,嘴里吐出一个音节,低头打量了自己身上,除去过度运动造成的酸痛,的确就像是刚从节假日里出来的白领小青年一样。

  

  不对。等等?“不该看的……?”

  

  KBShinya难得脸红了一次,离开了哦漏的卧室。哦漏手里还扯着从他手里夺过来的衣服,大脑当机地站在衣柜前。过了几秒,他恍然大悟地张大了嘴,扑到床上把头埋进被子里。

  

  身上这么干净,里里外外还全都换了……认识到真相的哦漏不敢接受现实,捂着脸就是不敢踏出卧室半步。

  

  这还怎么面对KBShinya啊?!

  

  

  该害羞的害羞了之后,两个人毕竟已经把脸皮磨得很厚了,也就不去在意生活中这些令人惊喜的小细节。抵达总部后,实战组其他成员早就等在门口,排成一列像是迎宾。

  

  “说实话,你们如果挎着走出来,我就真觉得这是结婚现场了。”萧忆情在两人走进之后打趣道,“这次又是谁起晚了?”

  

  KBShinya和哦漏很有默契地将目光投向对方,之后又正视回前方,一言不发。




-    24

  

  像是等待宣判来临,哦漏两只手相互搅在一起,抿着唇跟在KBShinya身后。走廊里异常安静,萧忆情他们等在总部门口,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

  

  走到了会议室门前。

  

  哦漏深吸一口气,低下了头,伸手去转动门把。KBShinya按住了他的手,说:“不用紧张,他们只以实力作为考核标准。你很优秀,会过的。”

  

  “嗯。”哦漏暖暖地笑了笑,打开了门。

  

  屋内各组组长早已候在各自的座位上,翻着他们面前的文件。整个空间里只有纸张擦动的声音,哦漏咽了咽口水,走到正前方。他紧张的不单单是自己,还有整个实战组。他背负着他们上战场的希望,而成败就在此一举。

  

  KBShinya清了清嗓子,众人也都抬头。“第二次见面,大家也都认识了。哦漏的表现,我相信你们昨晚在窃听器和监视器里听到看到的不比我模糊多少。有什么疑问抓紧时间提,没有就开始投票。”

  

  哦漏闻言一惊——难道昨晚的实战全过程都被这些人监视着?

  

  “哦漏擅自前往敌人大本营,怎么说?”Assen捷用笔尾敲了敲桌面。

  

  “那我要先问问,你们觉得现在手上的资料如何?”KBShinya面无表情,双手环胸,舒服地靠在软椅里。

  

  几位组长面面相觑,最终Assen捷回答他:“情报组之前从未见过,但我确信是真的。这对武器组和研发组的针对性研究很有帮助,而且这份愚者辖区的地图划分比我们手中的更细致,虽然是几年前的规划,但好在这几年愚者辖区也并没有多大改变。”

  

  得到了满意地回答,KBShinya勾了勾嘴角,“这些复印件的原件,是哦漏从大本营里冒着生命危险拿到的。应对当时的危机,他的行动利落干脆,同样值得在座各位学习。下一个问题。”

  

  西瓜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夸人,联想到今天凌晨KBShinya去接哦漏回家这件事,毕竟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他有些碍于情面地开口:“之前规定过,哦漏要独自完成实战,但最后他是被你带回家的。这能算独自吗?”

  

  话落,众人开始交头接耳。

  

  KBShinya拍了拍桌子示意安静,“回家又不是实战的一部分,难道路上还有敌人不成?哦漏已经完成了额外的任务,作为他的组长去接他也没什么不妥。好了,看你们也没什么有价值的问题要问,哦漏的表现你们已经看在眼里,投票吧,支持他正式入组并且与组员一起团战的,举手。”

  

  不带任何迟疑,陆夫人率先举起了手。其他人都出乎意料地睁大了眼睛,心里斟酌来斟酌去,也跟着举手。最终全票通过,哦漏的考核至此才告一段落。哦漏终于放下了心,神情欣喜地看向KBShinya。后者回他一个笑容,在手边的成员表格哦漏QAQ那一栏,郑重地打上了勾。

  

  接下来就是例行的会议内容。哦漏不好留在这里,与众人作别后离开了。陆夫人看着KBShinya一点一点地从少年长成如今的模样,让他处理事务也放心,就也跟着出了会议室。

  

  哦漏本想去找萧忆情他们,在这层楼兜兜转转也没能找到电梯。他无奈地叹口气,拿出手机翻了翻,打算等KBShinya开完会后一起走。打开微博,《恋爱街道》刚播出两集,收视率甚高。网上铺天盖地都在讨论剧里哦漏扮演的角色是不是失忆一类,还说KBShinya那种眼神分明就是看上他了。

  

  猜得真对。他忍不住笑了,又去翻贴吧。有很多连他也未曾注意到过的细节,都被粉丝一张一张地截了图发在贴子里,几个眼神,几个动作,都是不经意间做出来的,却显得很自然。这或许就是人设和演员本身的契合吧,哦漏觉得他在拍戏的时候,很容易代入自身。

  

  例行保存后,他收起手机,迎面走来的是总部长老之一,陆夫人。那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哦漏咬了咬下唇,“有什么事吗?”

  

  陆夫人一笑,“你的身上,有种愚者的气息。”

  

  哦漏闻言一惊,奇怪地看向对方。对方不慌不忙继续道:“别紧张,可能你在愚者辖区里呆久了,就自然给我这种感觉吧。我以前有一个好朋友,是那边的人。他常跑到我这里,我们一起打游戏互相调侃彼此,当时觉得没有比那时更幸福的时候了。”

  

  “您说的是以前,那后来呢?”

  

  “后来,他结婚了。新娘子应该很漂亮,但是我没见到。我率领着军队包围了婚礼的举办地,屠了他满门。他倒在血泊里,临死前看我的眼神里有恨。我也知道他恨我。”

  

  哦漏不解,“为什么要那么做?”

  

  “因为嫉妒,因为恨。因为愚者和总部最终只能由一方存活下来,他和我本就是对立的存在。”陆夫人意味不明地笑了,“你知道我想告诉你什么。你瞒着的事情,不代表KB不知道。还是早些做好觉悟吧,你们两个总有一人会死在对方的手里。”

  

  “……”哦漏沉默了。窗外狂风大作,吹进走廊,气流里他的衣角上下翻飞。像是调整好了心情,他无辜地看向陆夫人,“我还是不明白您在说什么。我和KB是很要好的朋友,不会走到那一步的。”

  

  见劝说无果,陆夫人也不再多说。“你有你自己的决定,我相信你。”他在风里慢慢走着,仿佛那个喜欢cos青蛙的人就跟在他身边。依稀是场梦,可他的心太痛,不足以支撑起梦境的重量。

  

  哦漏眼眸低垂,倚在窗边,心事厚重一沓,无法向任何人说出口。

  

  

  离开会结束大概还有段时间,哦漏又在总部大楼里瞎转了转,碰巧找到了KBShinya的办公室。门需要用指纹解锁,他兴致缺缺地一放右手食指,却刚好打开了。

  

  原来那天KBShinya是为了这个才采集他的指纹。这人太纵容他了,哦漏咬了咬唇,旋开门把。

  

  房间内都是很寻常的摆放。书架被塞得满满的,盆栽也蔫了。办公桌在靠窗的位置,桌上凌乱得很。他走过去仔细看了看,都是些文件,上面都堆满了厚厚的一层灰尘。纸下露出一半的金属光泽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把它翻出来,是刻着花纹的一件物品,很重。他摆弄了很久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又放回了原处。

  

  桌边还架有相框。他伸手拿起,一抹玻璃上的尘土,映出的是他和KBShinya在大二那年做暑期工时的合影。KBShinya笑得连眼睛都没有了,眯成一道缝,手上比着“V”的手势。而哦漏自己笑着露出上面的一排牙,紧紧挨在旁边那人的身上,就像是正值花期的月季。

  

  相框背后写着两句话,是日文。哦漏觉得眼熟,用尽了脑细胞去想,大概是《天之弱》最后两句歌词:“まだ待つよ,もういいかい?——20XX.07”(还在等待,可以了吗?)

  

  门忽然被打开。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l大队里摇旗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