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hinya过激毒唯
Kall一生推 cp洁癖不建议fo
不吃allK 不站漏K
偏个人博

7-12

-  7

  

  刀!

  

  哦漏忽然想起队长给他的提示,从腰间抽出武士刀就向眼前的人砍去。后者在冰冷的刀刃砍上脖颈之前毫不犹豫地开了枪,子弹擦过了哦漏的右肩。他一下吃痛,忍着疼坚持挥着刀结束了敌人的性命。他不是第一次杀人,心中的罪恶感相对而言要少得多,手中的银白色本是在夜里熠熠闪光,却生生溅上了黑色的血。

  

  好险。他轻轻松了口气,不敢有片刻松懈,换了手枪继续战斗。

  

  今天的敌人有些难缠。如果哦漏不在场的话,KBShinya早就已经大开杀戒了。可偏偏是带新人,不好好磨练一下,这一趟也就白来了。他的余光扫到了哦漏肩膀上的枪伤,不满地啧了一声后,手上扣动扳机的速度加快了许多。

  

  这些人应该是知道这位特工组组长的厉害,所以全部伤害都冲着哦漏去。KBShinya明显发现了这一点,击杀敌人的同时一点一点向哦漏那边挪了过去。源源不断的敌人出现在视野范围内,他极其不爽地用脚踢起脚边的斧头拿在手里,一边唠叨着“这是捅了疯子窝了我又不是来刷怪的”一边让哦漏也用武士刀开始近战。

  

  KBShinya的斧头用得很顺手,手起斧落倒下一片人。不知哪里蹦出来的暴民又开始扰乱视线,气得他都想一个燃烧弹扔出去和他们同归于尽。

  

  但有哦漏在,护新人周全并使他认识到战场上的严峻性才是首要任务。KBShinya料到了愚者这次蠢蠢欲动明显是有备而来,毕竟总部对这次任务也是充满了不确定,综合了各方意见,才选择让他来解决。还好没有让哦漏一个人来,他心里稍稍宽慰了许多。

  

  “后退换枪,从窗户跳出去的同时扔手榴弹。之后躲在废墟里,用对讲机跟我联络。”

  

  如此冷静的话语向他下达着命令。哦漏心一沉,“那你呢?”

  

  “特工须知的一百个注意事项里我强调过,必要时不能顾同伴的死活,要想方设法让自己先活下去。”KBShinya重复着机械的砍杀,一咬牙,“还不快走!”

  

  哦漏喉头一哽,此时也只能选择信任组长。他知道自己留下来只能拖累对方,但手榴弹扔起来却越发的没有底气。他耳边回响着震耳欲聋的枪响,眼前不断有人中枪倒下。他紧咬着下唇,脚步向窗边退去。

  

  扒住窗台,他整个身子顺势向外旋出。他从腰间掏出了手榴弹,一秒钟的犹豫后扔向屋内,随后松了手,向楼下摔去。这里是二楼,跳下来对他算不上是问题。头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他愣在原地几秒钟,直到血肉模糊的尸块飞落到他的脚边。

  

  找废墟做掩体。他拼命找回了记忆,行动迅速。他不确定这片区域是否还有残余的暴民,这大概也就是组长没有让他回到车里的原因。哦漏把自己缩在角落里,扔手榴弹的那只手还在微微地颤抖着。自责刹那间涌满了他的内心,他抓着自己隐隐作痛的伤口,把头埋进膝间。

  

  几分钟后,战场归于死寂。窸窣的声音在哦漏周围响起,他擦了擦湿润的眼眶,又将子弹上膛。那脚步声逐渐接近,那个身影出现的同时,哦漏几乎瞬间端起了枪对准了他的头。

  

  “过关了。”KBShinya在黑暗中一步步向他走来,眼含笑意,“刚刚翻窗好帅。”

  

  “我都快担心……我都快被你吓死了,你还开这种玩笑。”哦漏看到了眼前的人,精神逐渐疲软,整个身子都瘫了下去,“我还以为我第一次出任务就把总部里最厉害的特工给间接杀害了。”

  

  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哦漏正想长叹一声,头发又被某人揉乱。那个声音第一次带着暖意,“抱歉,让你担心了。”

  

  哦漏紧紧攥着自己的衣服,努力不让自己有过多的情感流露。他坐在地上抬头望着KBShinya,眼眸中水光粼粼。KBShinya记得第一次见他,同样是被他的眼睛所激起了兴趣。那么澄澈的眸子,在战乱频繁的愚者辖区流浪了那么久,竟然还能保持着湛蓝。

  

  被他捡回来也算是赚到了。KBShinya一笑,伸手扶起了哦漏,“接下来还需要再转转,不知道哦漏聚聚还有没有精力?”

  

  哦漏点头,立刻调整好了状态。

  

  平定完整个东九区后,已经是凌晨一点。KBShinya非常绅士地帮哦漏开了车门,成功收到了新人的白眼x1。他利落地跳上车,替哦漏系好安全带后简单处理了一下他的肩伤,随后发动了引擎。

  

  说实话,他有点累。哦漏扔出手榴弹的那一刻,他一边在心里赞美新人,一边加大码率向更远处逃去。相比较而言没有同伴省心很多,因为不会挂念同伴的伤势,不用担心自己乱开一通枪是否会伤及他人。这种默契是需要逐渐培养的,可他不想把这种培养建立在战友的伤亡之上。

  

  忽然,哦漏一拍脑门想起件事,“路人还叮嘱我,要催你早点睡觉的。”

  

  “今天特殊情况,他会理解的。”KBShinya目视着正前方,嘴角一勾,“唱歌给我听吧,让我好好享受一下新人的第一次演唱会。”

  

  “真是……想听什么你点吧,顺便祝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哦漏无奈。

  

  KBShinya认真想了想,“《天之弱》会吗?”

  

  哦漏点了点头,回想了一会儿歌词之后唱给他听。他们所乘的车逐渐驶离愚者辖区,道路两旁的绿化也多了起来。他望着窗外,口里吐着那些并不乐观的词语,一天所经历的事情如同过电影般在他眼前展现。

  

  明明早上还在和队长进行上下级的友好交流,下午为打榜而排练忙碌,傍晚打靶练习练到手都发麻,晚上却又心惊胆战了几小时,还差点失去了这个外冷内热喜欢开玩笑的队长。

  

  “……”

  “まだ待(ま)つよ(还在等待)”

  “もういいかい(可以了吗)”

  

  哦漏枕着柔软的车座睡了过去。KBShinya见状把车一停,身上的外套自然而然盖在了旁边的人身上。他注视了那睡颜许久,才又重新踩下油门。

  

  可以了吗?

  

  还要再等。




-   8

  

  第二天。

  

  KBShinya与眼前的哦漏QAQ大眼瞪小眼了将近一分钟,才终于开口:“我脸上有口水印子?”

  

  “……你再说一遍,现在几点了?”哦漏声音有些颤抖。

  

  “下午三点。穿好衣服开车到会场的话,大概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让萧忆情给咱们两个化妆。饿了吗,要不中途再去吃点东西?”

  

  “抱歉KB先生我换身衣服也请您去干一样的事情谢谢。”

  

  哦漏脾气很大地一摔门后,KBShinya就听见房里有老鼠搬家似的声音响起。他用手将翘起的乱发按了按,饶有兴趣地敲了敲门:“要我帮你吗?”

  

  对方没回答。

  

  昨晚他伺候好哦漏大人睡觉时已经凌晨两点了,而在那之后这位队长大人关注了会儿微博上的网络打榜动态才草草睡下,不到五点钟就又醒了。他已经习惯了长期的战斗状态,这种自然醒的本能让别组羡慕了好久。他知道第一次实战,哦漏多多少少心里还是疲惫的很。他理解,所以就任由哦漏睡到现在。

  

  局长的连环夺命call又一次打了过来。KBShinya照样挂断,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回屋换衣服去了。

  

  

  “你这个贱狗……啊漏漏我没说你,仙儿已经准备好了,快去化妆吧。”局长前一秒钟还对哦漏笑眯眯的,下一秒就一脸愤怒地开始训斥起队长来,“你挂了我几十次电话到底什么意思?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死愚者那了呢!”

  

  “差点。”KBShinya嫌弃地一抹脸上的唾沫,“你给我打几十个电话也是闲。”

  

  局长扭曲着脸刚想反驳些什么,斯雷嘟就已经变成挂件挂在了队长身上,“大K你怎么这么晚来啊?”

  

  “某人懒觉午觉放一起睡了。”队长摸摸他的头,“怎么了?”

  

  斯雷嘟依旧笑着,眼底有丝不易察觉的失落,“我要自首,我昨天和他们闹了别扭。但是现在没关系了,毕竟漏漏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队长奇怪得很,“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想起路人叮嘱过绝对不能再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情,包括KBShinya,所以他动了动脑子换了个说法,“因为队长从来不带我们上战场的,但是漏漏第一次实战你就陪在身边啊。”

  

  “这次任务是总部派给我的,危险系数本身就大。漏是个新人,独自去招架不住的。”

  

  “那你还让他住你家?”

  

  “他在基地的房间还没装修好,我的房间又已经几百年没打扫过了。再者,我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间,一到晚上太黑了我害怕。”

  

  鬼才信。“那你不清楚他的身份就把他带回总部还给他买衣服还对他的作息那么宽容……”

  

  “哦漏天赋极好,不用大量训练,而且他又没有钱只能刷我的卡。”KBShinya把斯雷嘟从自己身上取了下来,敲了敲他的脑袋,“一天到晚想那么多做什么?”

  

  斯雷嘟仍然表示怀疑。队长懒得解释下去,拖着他进了成员专属的化妆间。

  

  

  这边,哦漏正在跟萧忆情进行“化女妆还是男妆”的拉锯战。最终萧忆情败下阵来,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给哦漏涂抹着隔离底霜。

  

  “对了KB,节目结束之后,电视台另一档节目的主持人瞎呀会采访我们,局长已经接了。”奇然正在微博上回着粉丝私信,“好像会剪成彩蛋放到录播里。”

  

  一旁等待的KBShinya随口丑拒,“不要,漏和我从昨天晚上就没吃过东西了,再留在这儿接受采访会饿死的。”

  

  在角落里和着伴奏又练了一遍舞的路人走过来白了他一眼,“你听话,局长请自助。”

  

  KBShinya伸出右手和他握了握表示成交。

  

  几个人待在房间里无聊了一会儿,哦漏化完妆后站到了KBShinya面前,“该你了。”

  

  队长抬头仔细端详了一阵,不着痕迹地点点头,“今天这样还可以,比前天的好多了。”

  

  哦漏不知该如何回答,拽着衣角简单地应了一声就跑去换衣服了。

  

  

  “欢迎电视机前以及在场观众准时在周日晚收看全球音乐榜上榜!我是主持人Assen捷,祝大家周末愉快。在节目开始的同时我们的投票通道也已经开启,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投票方式为你们喜欢的歌手或组合投上宝贵的一票。今天的打榜阵容比以往都要厉害,而接下来打榜的这一位万物系列的创作者,所写的每一首歌曲都让我们过耳不忘。首先,让我们请出王胖子带来一曲《万物生不如死》!”

  

  万物听了想打人系列。

  

  魔性的歌声响起时,哦漏从后台稍稍露出一双眼睛看向观众席,发现了台下放眼望去几乎都是Moonlight的应援。他十分开心地指给队长看,队长站在他身旁也扫了几眼人群,“第三排靠右,第五排中间有你的蓝色应援横幅。看到了吗?”

  

  哦漏睁大了眼睛去找,果然有。“我才宣布出道几天啊,这么快就有粉丝了。”

  

  说什么傻话呢。“你只要会发光,并源源不断地放热,粉丝会越来越多的。”KBShinya冲他一笑,“好了,带你去见一下几位实力派前辈。”

  

  另一间休息室里,西瓜排骨在收拾着扑克牌等待王胖子唱完歌。KBShinya领着哦漏走进房间时,他们两个正抱着电视哈哈大笑,西瓜都已经摔倒地上打滚了。

  

  哦漏一抽嘴角,有些不解地看向身旁同样僵住的队长。队长干笑几声,本想替他们洗白,想到最后还是破罐子破摔。“你不要误会,他们平时不是……算了,他们就是这么神经,习惯就好。”

  

  注意到他们的排骨向他们挥了挥手。互相自我介绍过后,趁着三人之间沉默的功夫,西瓜的笑声带着不输于王胖子歌声的魔性见缝插针传了过来。

  

  排骨有些无奈,轻咳几声。西瓜这时候才意识到有外人来了,慌忙从地上爬起理了理衣衫,摆出一副良家妇女似的表情对他们微笑。

  

  “星际网红,”KBShinya圆了个场,“这是我们队新人哦漏QAQ,之前跟你提到过的。”

  

  西瓜脚底抹油瞬间就飘到哦漏面前,攥着他的手摇了几摇,“漏漏你好!我是西瓜JUN,KB和我聊天的时候总夸你来着,现在一看简直就是护犊啊哈哈哈哈哈……”

  

  脚被狠狠地踩了一下。西瓜依旧保持着优雅的神情,“要搓麻将吗?刚好凑一桌。”

  

  KBShinya没理他,继续给哦漏介绍着,“他们两个加上王胖子,是特工后勤组的。我受伤回总部的时候经常麻烦他们,是老朋友了。”

  

  哦漏点点头,凑到KBShinya耳边问,“他们也是……经费不够所以才来当明星的吗?”

  

  他家队长有点无语,刚想说点什么,耳朵尖的排骨就笑了,温柔的女声撩人心痒,“我们是因为干这行刚刚好,仅此而已。”

  

  哦漏觉得他大概明白了。

  

  电视里的王胖子已经下了台。西瓜扯了扯排骨,示意该上场了。出门前他转头对剩下的两个人说,“我们之后就该Moonlight了,仙儿估计这会在四处找你们呢。”

  

  “嗯,和王胖子打个招呼就回去了。”

  

  目送走排瓜两人之后,哦漏拽了拽队长的衣角,“他们为什么比我们有钱?”

  

  队长叹了口气,“他们人少啊。”




-   9

  

  队长带着哦漏回到休息室时,西瓜和排骨的歌已经唱了一半。队内成员都在做最后的调整,或是聚在镜子前检查穿戴,或是吃润喉糖疯狂喝水。当奇然捧着杯子去饮水机前接第四杯水时,KBShinya手疾眼快制止了他,“你不怕跳舞跳着跳着打起饱嗝来了?”

  

  奇然手上动作一顿,恶作剧般地笑了笑,“队长,你还是担心担心自己吧,打嗝担当可不是盖的。”

  

  站在一旁的哦漏听见这番对话,伸手掩了掩嘴角的笑。他在Moonlight吧看过关于这位队长的日常打嗝记录,每逢发布会或采访必定打嗝,已经成了某种定律。

  

  局长站在门口,食指叩了叩门,提醒他们该上场了。

  

  Moonlight的演出阵容分为两组。一组包括队长KBShinya、哦漏QAQ以及斯雷嘟,二组包括萧忆情、A路人、奇然。舞蹈及演唱的分配一般都是将曲目分为两部分,再由各组自己商量谁先谁后。KBShinya的人气在队内是TOP1的存在,理应站在C位。经公司高层商议后,决定将KBShinya与哦漏QAQ打造成双ACE。

  

  局长所设计的队形,是让二组三人外加斯雷嘟在前奏先掀起一波狂潮。萧忆情作为领舞首先上台,未登场便已听见粉丝的尖叫。他回头看向身后的其他人,都用目光给他加油。

  

  他抬手调整了嘴边无线耳麦的位置,向队友挥手示意,登上了台。

  

  Moonlight这次有两首歌的表演机会。其一是奇然个人专辑收录的《攻守兼备》,其二就是此行的目的《恋爱街道》。《恋爱街道》拟定为未出世的同名耽美电视剧的主题曲,传言这部剧的两位男主与主要配角将由这个组合的成员出演。网络上投票呼声最高的K漏显然是万众瞩目的存在,男主几乎已经尘埃落定了。

  

  台上干冰烟雾弥漫,四个人的前半部分结束后,灯光全灭,又在刹那间点亮划过漆黑的上空,指向场中央那个不知何时出现的身影。KBShinya一脸自信的笑容开口,熟练地搭配着舞蹈动作成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正当台下欢呼时,分贝又高了一个层次。哦漏一个飞跃跃到场中央扶住KBShinya的肩,紧接着对上了他的双眼。跌入一片深绿色的深湖后,哦漏的大脑逐渐冷静下来,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全场响起。

  

  “你眼神锁定我    你热唇迷惑我    我只想对你说    我才是支配者”

  

  哦漏努力不去让余光扫到台下激动的观众,为了完成接下来的高难度舞蹈动作紧紧攀住KBShinya的脖颈。令人窘迫的事情发生的就是这么突然,他的脚一滑,重心不稳地拽着KBShinya向地上倒去。

  

  这下完了。从他的右肩传来一阵痛楚,他咬着牙闭上双眼,想要逃避现实。意料外地,KBShinya的声音接替他响了起来,哦漏懵逼地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他家队长放大版的脸。此时的队长正压在他身上,而自己的双臂还紧紧缠在他的脖子上。灯光暧昧下,眼底是KBShinya嘴边肆意上扬的弧度,哦漏只能听见KBShinya近在咫尺的咬字与呼吸:

  

  “你双臂缠住我    你发丝瘙动我    我只想make it done   make it done  make it  done”

  

  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哦漏神色紧了紧,接收到对方传来的稍安勿躁的眼神,冷静了许多。二组的人即使对这几秒钟的即兴表演摸不着头脑,也能明白是出了什么意外,下一段歌词慌忙接上。趁着这个空当,KBShinya迅速起身。哦漏强行压制住隐隐作痛的肩伤,握住向他伸来的队长的手。

  

  台下妹子们的热烈目光让哦漏打了个寒颤,未松开的手又被再次握紧。

  

  一曲毕,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在耳边炸开。六个人迅速调整好队形以便于下一首,KBShinya与哦漏作为网络钦定主角安排为主唱,站在队伍中央。

  

  “喂,KB先生……”哦漏在舞台黑下来的那一刻,附在KBShinya耳边叫他。

  

  “怎么了?”心情似乎很好。

  

  哦漏露出些许尴尬的神情,“手都出汗了,松开吧。”

  

  站在旁边的四个人捂住嘴巴疯狂地笑了起来,如果不是演出,嘟嘟这会儿都在地上开始打滚了。队长一记凌厉的眼神飞向四方,他们才调整好了情绪乖乖站在原地。

  

  《恋爱街道》的效果也出奇的好。哦漏淋漓大汗地跳完一曲后才敢看向观众,他们都和着节拍挥舞着手中淡黄色象征着Moonlight的荧光棒,时不时地跟着唱上几句。

  

  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的他眉眼禁不住地弯了弯,不自主地看向身旁的KBShinya。KBShinya显然有些吃惊,因为演唱时的四线交流虽然重要,但他也没有给予这个新人过多期望。他连忙抓住这次机会,回了一个微笑。

  

  尖叫再次开始了。哦漏觉得自己的耳朵要被这一次又一次的嘈杂震聋,朝着台下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谢谢我们的Moonlight组合!实话说,我今天很早就看到场外有粉丝,穿着你们的T恤举着你们的应援横幅。对这么努力的粉丝,你们想要说什么呢?”

  

  嘟嘟第一个举手,跑过来抢过捷的话筒,“我非常非常地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及捷麻麻来这么早真是辛苦了!鼓掌鼓掌!”

  

  Assen捷哭笑不得地又把话筒夺了回来,继续听着其他成员的发言。前面几个都已经是老油条了,向粉丝表白脸不红心不跳甚至还有些熟练。到了哦漏,他两眼放空还不知道话头已经传到了他这里,盯着台下专属于他的LED灯板发呆。

  

  “漏?回神了回神了。”队长在一旁用手戳了戳哦漏。

  

  “啊?……我、我很感谢你们……我才出道就能有你们支持我,真、真的很开心……”他害羞得都快把头埋到地上了,手指搅来搅去,求助地又戳了戳队长。

  

  KBShinya一笑,接过话茬,“我们家新人以后就请大家多多关照了,这家伙今天看见你们给他专门带的应援横幅,都快把牙龈笑出来了。至于我,半年不见超想你们的!你们想我没想我没?”

  

  一呼百应,队长家专属横幅在后排疯狂摆动。

  

  简单总结了几句过后,主持人就放他们下台了。哦漏回头一瞥,那几张蓝色横幅依旧高高举着,在灯光下熠熠发光。




-   10

  

  面对一回到休息室就兴起的一波哄笑,令哦漏尴尬,令KBShinya想揍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K被漏儿嫌弃了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臭流氓还不把手松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KBShinya蹙着眉往沙发上一坐,“一群贱/人。谁再笑,一会儿采访爆谁的黑料。”

  

  众人立刻噤了声。意识到危险警报解除了,休息室里又热闹了起来。嘟嘟抱着直播电视看着捷麻麻的样子一直在傻笑,奇然刷着微博时不时自拍几张,萧忆情和路人跑去隔壁休息室玩起了扑克。闲来无事的哦漏坐到了队长身边,看着队长打手游。

  

  “对了KB先生,”他开口,“刚刚那个主持人和嘟嘟很熟的样子,他也是总部的人吗?”

  

  KBShinya摇了摇头,“他们以前是舍友,关系好得很。后来嘟嘟加入了特工组就和他分开搬到基地了。有次漫展,他向嘟嘟表白。但是考虑到自己的身份和那些不得不保密的事情,嘟嘟拒绝了。”

  

  “嘟嘟也喜欢他吗?”

  

  几秒沉默过后,KBShinya点头肯定。“那天晚上,嘟嘟在基地里哭得撕心裂肺。我也很愧疚,因为如果我没有建议他入组,他们现在说不定……”

  

  哦漏也沉默了。那边的斯雷嘟依旧边笑边看着直播电视里的捷麻麻,一脸满足的样子。低头思索许久,他开口安慰道,“不是你的错,无论什么感情都要讲究缘分。遇见彼此,用掉所有运气,余生就是用来怀念那段美好日子的。”

  

  “如果这样的话,我要给我下辈子多积攒点运气。”KBShinya忽然想起哦漏的肩伤,刚刚摔倒一定扯到了。他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绷带和后勤组给他的止痛剂,解开哦漏最上方的几颗的衬衫纽扣,露出半边肩。

  

  “为什么?”哦漏紧紧攥着拳忍着棉棒触碰到伤口的疼痛。

  

  “因为不甘心只是怀念。来生遇到我爱的人,一定会紧紧抓住他,让他与我偕老。”

  

  KBShinya眼睛里闪着光。哦漏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双深邃的祖母绿眸子,但就是看不穿。那些话像是说给空气,又像是说给他听。他忽然心虚了起来,手心泌出了许多汗。多嘈杂的声音也被他屏蔽在外,仿佛心里就只剩下眼前的人。心脏踩着鼓点跳动着,在舞台上暧昧而真实的互动又占领了他的全部思绪。

  

  MAKE IT DONE.

  

  他的呼吸突然一促,清醒过来。他们两人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动作,KBShinya已经帮他穿好了衣服,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像是在问“怎么了”。哦漏摆摆手,继续看他玩手游。

  

  最终打榜总冠军毫无悬念地落在了Moonlight身上。无论是唱功还是舞蹈都比以前进步了许多,成员各自攒起来的人气高涨,再加上那个不大不小的意外,都促使那个摆在玻璃架上的金奖杯成为了Moonlight第十八个打榜金奖杯。

  

  彩色纸条缤纷洒下,全场起立欢呼。哦漏只觉得是梦。明明几个月前,他还在愚者辖区亡命奔逃,喝着蛋花汤,对生活的绝望一天天扩大。

  

  直到他再次遇见了KBShinya。

  

  

  之后的采访环节很热闹,几个人在一所小小的会议室里打打闹闹互相调侃,笑声持续了几十分钟。当问到《攻守兼备》的后半段那个华丽的摔倒时,哦漏慌慌张张举手回答,“因为我脚滑了,而且那个高难度动作必须要KB先生配合才行,就拉着他一起倒下去了……”

  

  队长扶额。哦漏正奇怪怎么了,主持人瞎呀就一脸感兴趣地抓住了关键,“‘KB先生’?你们私底下原来都是这么叫的?”

  

  百口莫辩。哦漏有些赧然,索性闭上了嘴,低头研究手指甲去了。路人不嫌事大地附和道,“对啊对啊,KB还叫‘漏’呢,关系好得很。”

  

  KBShinya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而一笑,路人的黑历史张口就来。最终的采访节目以成员互怼互相爆料结束了,一群人肚子饿得咕咕叫,尤其是KBShinya和他的新成员。正当队长打算拉着哦漏趁人不备离开电视台时,被局长一口叫住了。

  

  局长神色不太对劲,“KB,你跟我来。漏漏在这儿等着就好了,很快的。”

  

  局长拉着KBShinya走远了几米之后,才松开他。“贴吧和微博上已经快爆炸了,全是你和哦漏的。你心里清楚,你们CP这么火未必是好事。”

  

  KBShinya脸色晦暗不明,“我知道。”

  

  “最近我给你一些的活动,都会和哦漏的刚好岔开。你们一起出去我没意见,但是不要引起轰动。以及大后天晚上,我安排了你和之前一部戏的女主吃饭。从酒店走出来的时候,记得动作暧昧些。”

  

  “又炒绯闻。”KBShinya不满地啧了一声。

  

  局长蹙眉推了他一把,“我就是通知你一下,具体时间和地点我改天再告诉你。真是为你们操碎了心,我连晚上都不能好好安心打游戏了。快去和你的漏吃饭去吧,胖十斤。”

  

  KBShinya不服地瞅了他一眼,匆匆向哦漏那边走去。

  

  

  “吃点什么好呢……你决定吧,我请客,西餐还是法国料理都没有问题!”

  

  哦漏噘着嘴不说话。这家伙心情不好,KBShinya心里想。偏头思考了一会儿,“不然我们去吃石锅拌饭吧,我上次在附近一家店吃过超正宗的,特别好吃。”

  

  “嗯,”哦漏强行勾出一个笑容,“跟着KB聚聚总有好吃的。”

  

  “怎么啦哦漏聚聚,不开心?谁敢惹咱们大哥,砍他!”KBShinya装模作样地撸起了袖子,然而他穿的是不透气的男士短袖衬衫。

  

  “没什么,就是觉得今天那一摔会造成很多麻烦。而且采访的时候我还不小心……”哦漏垂着头走在他的身旁,步子拖沓毫无生气。

  

  KBShinya闻言笑了,“我那么机智地化解了,肯定没问题。再说奖杯已经到手,不用想那么多了。至于那个称呼,一开始本来想纠正你,但是听着太顺耳了所以就默许啦。”

  

  话落,哦漏的拳就锤在了KBShinya的身上,不轻不重,用作惩罚。看着身旁一脸嗔怒的人,KBShinya心里的快乐忽然满溢,克制不住地大声笑了出来。




-   11

  

  翌日,KBShinya八点钟才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西装系好领带,站在镜子前欣赏自己的美貌。早就起了的老年人哦漏看他这副样子,一脸问号地走到他身边。

  

  “N大百年校庆。”像是知道哦漏在想什么,他家队长回答他。

  

  穿得这么正式应该还要做演讲,哦漏上下打量他一眼,嘟起了嘴。“你去校庆,那我怎么办?”

  

  “呆在家里看电视,或者去基地和路人他们玩都可以。如果去基地的话,我顺带开车把你送过去。”

  

  哦漏眼珠子一转,当即决定去基地。到了地方他就反悔了,霸着座位不肯下车。KBShinya无奈地看着他,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哦漏撇了撇嘴,说:“我要和你一起去。”

  

  昨天局长刻意拉开KB说的那些话,怪他耳朵太灵,全部都听了个清楚。他心里难受得要死,回家抱着手机刷Moonlight贴吧,那些CP刷得太满,占了三四页。去K漏吧一看,他们微小的互动与眼神被呈递得清清楚楚,尤其是KBShinya伏在他身上,对他唱着“Make it done”时的照片简直刷屏。

  

  “1L     社会我K哥

  

  同志们,我觉得队长今天不太对劲。他平时是很逗比,和队里成员关系也很要好,但是今天把刚来的新人扑倒绝对不像他的作风啊!我今天是现场第一排,看见那眼神暧昧的要死,都快拧出水来了,绝对是对漏漏有意思吧?而且漏漏当时整个脸都红了,之后唱的几句都低着头不敢看摄像老师。我在这儿打个赌,要么他俩已经好了偷偷搞地下恋,要么两个人互相暗恋,没跑了。

  

  2L    万物生长向太阳

  

  火钳刘明,谁给我来包瓜子嗑?

  

  6L    取名真烦

  

  哦漏打榜结束后的采访里都说了是个意外,再说了,KB不会对任何一个成员偏袒的,他是队长,当时离哦漏最近,救场也是情理之中吧。

  

  34L    K漏大队里摇旗子的

  

  反驳6L!我饭KB三年了,敢打保票,他从来没对哪个成员这样过。喜欢一个人,眼神永远隐藏不了,我觉得楼主说的很有道理啊。

  

  ……”

  

  照旧把所有高清的互动照片保存在相册里,他又去翻同人文。有喜有悲,最深刻的能够让他笑出眼泪,也能让他痛彻心扉。哦漏折腾到凌晨才睡着,可就连做梦也是队长坐在他身旁玩手游,他咬着根油条,脑袋凑在队长身上看他打游戏,喝他手里用杯子盛着的热豆浆。诡异的阳光与樱花纷纷洒下,一派温馨美好的景象。

  

  哦漏知道KBShinya因为昨天局长的话也有些许顾虑,所以才不带他去校庆。他不知道什么是贴吧上那些人所谓的眼神,他也读不懂KBShinya眼睛里写了些什么。他和他家队长认识了不过一个月,因为CP刷的太过所以就保持距离,他不接受。

  

  “那你跟我去了不能乱跑,乖乖在我身边呆着,听见没?”队长无奈地说,靠在路边的车又重新发动。而基地里准备去校庆的咸鱼们所看到的,就是队长开着车来了,过了几分钟队长就开着车走了——挥一挥衣袖,不留一片云彩。

  

  

  N大毕竟是总部辖区排名最靠前的学校,处处张灯结彩,投入了不少资金用来装饰校园与讲堂。从这个学校里走出的基本上都是精英,总部会暗地里挑选合适的人才说服进组织,让他们为附属城市的安全工作。而他们所在的这个特工组不一样,相当于是总部给了独自工作了十年的KBShinya一个福利,让他自己挑成员建立特工组。虽然也都是N大的罢了。

  

  KBShinya准备上台演讲时,看着哦漏替他紧张的神情,禁不住笑了。哦漏很为别人着想,就像是森林里安分守己的小动物,心底里充满着善意。

  

  望着台上熠熠发光闪烁着自信的队长,哦漏掰着指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一开一合的嘴,那些精心准备过的话语脱口而出,一点磕磕绊绊也没有。一千人的目光都在他身上,没有人走神,也没有人干别的事情,仿佛来到这里,就真的只是为了听KBShinya做演讲而已。

  

  这个人,凝聚力和组织力真的很强。

  

  演讲结束后,掌声轰鸣。哦漏被忽然响起的拍手声吓了一跳,也连忙跟着鼓了起来。KBShinya春风满面地走下阶梯,很自然地揽住哦漏伤口刚刚恢复的肩膀。讲堂门口的记者疯狂记录下了这几秒,哦漏一颤,而KBShinya没有任何躲闪,对他说,“那边是校长,我们去打个招呼。”

  

  他不怕吗?哦漏奇怪。

  

  校长年事已高,拄着拐杖眯着眼睛向他们挥手致意。与KBShinya寒暄几句后,他又对哦漏和蔼地笑道,“这是哦漏吧?我好几年不见你了,这孩子长高了,还是那么腼腆。当初的死亡难道是噱头?”

  

  KBShinya和哦漏的表情都一僵,同时看向对方。前者的眼神逐渐深邃起来,而后者咬着唇瓣不知该如何作答,措了一半的词卡在喉咙里无从辩解。

  

  “校长您认错了,他刚来到这个附属城市,没有在这里读过大学。”KBShinya已经开口为他解释。

  

  校长不解地蹙起眉头,“不可能啊,难道他不是当初和你交好,然后大三去世了的那个哦漏?我看电视见你们两个一起唱歌来着,还以为你终于找到他了。”

  

  “您真的认错了,或许是重名吧。”哦漏深呼一口气,摆出了应对粉丝的招牌微笑,“我和KB才认识不到一个月。”

  

  校长迟疑了一会儿,才点头应和。唠了几句嗑后,两人作别向外走去。KBShinya看哦漏有些不自在,对他说,“校长古稀了,有很多事都会记混,不用放在心上。不过这世界上,大概不会有和你重名的。”

  

  “KB。”哦漏脚步一顿,“你不对我的过去感兴趣吗?”

  

  “漏你不叫我KB先生了!我要对你动用魔仙堡的势力了!”KBShinya十分懊恼地碎碎念,“昨天那个采访就不应该去,直接带你从后门绕出去吃点西餐什么的……”

  

  哦漏不满地清了清嗓子,队长才停止了唠叨,说,“你在我身边,不是你我运气太好,是因为你值得我信任。你不用去顾及那些旁人在意的事情,不留遗憾才是最重要的。”

  

  他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然而事实已经很明了了。哦漏垂眸笑了,湛蓝的眼睛微微发亮。

  

  

  两个人在偌大的校园里逛来逛去逛饿了,随着明星校友一起蹭了顿饭,一家人在一起玩了一个下午。哦漏虽然不认识所谓的校友,但他倒是找到了Moonlight里的其他成员,拉着KBShinya一起去那一席玩飞行棋。

  

  KBShinya输了一次,被惩罚真心话大冒险。当他选了真心话时,斯雷嘟就像是等着这一刻一样,心中酝酿许久的问题脱口而出。

  

  “大K现在的心上人是谁啊?我们都超好奇的,传说中的禁欲系队长?”

  

  无语了几秒,KBShinya抬眼看向哦漏。哦漏皱眉,瞪了回去。KBShinya失声笑了,目光依旧黏在他身上,回答道:“月亮。”




-   12

  

  “月亮是什么鬼啊?”路人没劲地啧了一声,“你一个中文系的和我们打隐语,我们可不接招的。重新说!”

  

  “重新说重新说!”

  

  KBShinya不满了,“我该说的都说了,你们智商太低能怪我?点菜点菜,天都黑了,一会儿我买单。”

  

  土豪气质凸显。哦漏在菜单上努力找着自己喜欢吃的菜,顺手在橙汁上打了勾。众人聚在一起笑成一团时,他一直埋着头专心于碗里的食物,吃得很认真。只有队长说话,他才偶尔蹦出来怼他几句。

  

  局长正剥着虾,不经意间对KBShinya提起,“你今天在媒体面前可是挺出风头的啊。”

  

  KBShinya笑容一滞,这才想起演讲结束后闯的祸。他当时看着哦漏心事重重的样子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可他偏偏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来安慰他,只能通过行动来告诉哦漏,他不在意。

  

  挠了挠头发,他说:“那当然了,我作为Moonlight队长去发言那可是荣幸之至。”

  

  “我明明都……”考虑到哦漏在场,局长最终只是用表情狠狠地威胁了他一下,手里的虾落在了路人的盘子里。

  

  路人见局长左右为难,心里觉得有趣的很,嘴角带着点笑捉弄起KBShinya来:“KB,你老实交代,那天你带漏漏去实战,都做了些什么?”

  

  KBShinya奇怪,“除了开枪砍敌人还能做什么?”

  

  “队长你这话就太见外了,”奇然正啃着西瓜也掺了一脚,“实战完的第二天,你接着就把漏漏扑倒在台上了,那可是直播啊,你这不是有预谋就是有心机。”

  

  “说了是意外!意外!”KBShinya差点就要把筷子扔了,“我信赖度有这么低?”

  

  围着一张桌子的其他人里,除哦漏以外都纷纷点头。KBShinya一脸“天才懒得跟你们这群俗人说话”地又吃起了饭,中途还夹着几句和哦漏的日常聊天。看着哦漏专心致志啃排骨的样子,他盯着自己碗里的虾仁,忽然生出了几分忧虑。跟这个人打哑谜简直就是费力不讨好,他气着气着就笑了,把最后几个虾仁都夹给了哦漏。

  

  你怎么就不懂呢,我的月亮。

  

  

  两个人在同伴的一片唏嘘中红着耳朵走出了餐厅。天阴着,原本漆黑的夜幕更令人辨不清道路。哦漏紧紧跟在KBShinya的身后,睁大了眼睛盯着四周。

  

  “我说你干嘛一直跟在我后面?”KBShinya的语气听上去有些不耐烦。

  

  哦漏不知道怎么惹了他,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这个笨蛋没救了,KBShinya叹了口气,“走我旁边啊。”

  

  哦漏一愣,慌慌张张迈着步子追上他。口罩的绳子勒得他耳朵难受,他把眼镜摘了下来揉了揉太阳穴。当他把眼镜重新戴好时,却看见KBShinya眼里多了几分戒备,但步伐迈得还是之前那么自然。

  

  他见状也竖起耳朵听了听,仔细去分辨才能听到刻意隐藏起的脚步声。

  

  “KB。”哦漏神色不免流露出了些紧张,压低声音靠近KBShinya,“怎么办?”

  

  “有点难办,没带武器在身边。早知道应该问隔壁武器组要两把枪过来的。而且这次跟踪的人来头不小,不能轻易和他近身搏击。”

  

  哦漏不可置信,“还有你解决不了的人?”

  

  “大佬你还在旁边呢,万一他拿你做人质威胁我自杀怎么办?”KBShinya偏头问他。

  

  哦漏脾气又软了下去,“那你别管我,直接跟他干不就好了。”

  

  KBShinya收回手揣在兜里,目光也移回正前方,“我舍不得。前面是夜市,过去凑个热闹。”

  

  夜市中央有个广场,多数都是饭后散步出来乘凉的。一处角落里放着音乐,许多大妈大爷排成队伍跳着广场舞。哦漏看着看着就呆了,站在那里迈不动腿。

  

  “漏爷爷,想跟着跳?”KBShinya站在一旁调笑道,“和我跳吧。”

  

  哦漏愣神的功夫,KBShinya就掏出手机找起了舞曲。游移不定的手指最终选择了《On The Move》,他开了扬声器扔到旁边的长椅上,向前走了几步转身,娴熟地伸出左手邀请哦漏共舞。

  

  没想到哦漏正一脸“你是智障吗”一样看着他。

  

  KBShinya无奈地又走到他眼前,轻轻摘下了彼此的口罩和墨镜。过后他又信步走到广场中央,在几盏路灯的交相辉映下,他再次微微俯身,邀请自己的同伴。

  

  身旁立刻聚集起了一大批人。哦漏不知道他要做些什么,但他觉得既然这么做就一定有理由。他轻轻搭上KBShinya的手,左手抚上对方的肩。

  

  一上来他就狠狠踩了KBShinya的脚。KBShinya咬着牙没喊出声,眼眸一低对他道,“改天让舞蹈老师教你交际舞,以后舞会多得是,到时候可别出丑了给我丢脸。”

  

  “我不是故意的……”哦漏低着头盯着两个人的四只脚,不再吭声了。

  

  “现在跳的是慢四等间隔,对初学者比较容易。虽然你可能不太乐意,但你现在作为我的女伴,重音都落在右脚。你顺着我的舞步跟着前后走,就能找到节奏了。”

  

  哦漏循着KBShinya的节奏走,一点一点地学习着。四周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娱记闻讯也都赶了过来,闪光灯让他的眼睛有些不舒服。但他已经顾不上不适了,因为队长教导的声音落在耳畔,低沉好听,两个人之间微妙的距离让他大脑里无限循环对方的“Make it done Make it done Make it done”……

  

  Make it done个鬼啊!他觉得他短时间内大概是跳不出这个坑了。

  

  舞曲持续了将近四分半后戛然而止。等待已久的观众早已虎视眈眈,两人一分开,他们就疯狂地涌了上来要签名和合影。

  

  KBShinya望了眼来时的方向,躲在水泥墙后面被路灯照在地上的影子消失了。他得意地一笑,拉起哦漏的手,嘴里不停重复着“抱歉”和“借过”,强行带着哦漏开启了一波追逐战。

  

  而此时哦漏的手里握着人民群众的签字笔,嘴里还叨叨着“诶你先让我把笔还给人家”。

  

  

  免不了挨骂。不论是局长说的“公共场合与哦漏保持距离”,还是“不要引起轰动”,他都恰好违反了。哦漏睡下后,KBShinya为了不吵醒他,跑到阳台上和经纪人开始讲道理。

  

  局长:“这次我连你的解释都不听,你这个贱狗到底想怎么样?你知道你爸爸刚刚收买娱记花了多大代价吗?你不为我着想,你也得为你自己着想,CP刷的太过,对哦漏和你都有损害。”

  

  KB:“卧槽你能不能别爆粗口我cnbb的。”KBShinya按了按眉心,“道理我懂,但是情难自禁啊。”

  

  局长:“你之前都处理的那么好,我就不信你这次做不到。漏漏是有哪点吸引你了我勒令让他改还不行吗?还是你要跟我说你喜欢他的全部?”

  

  KB:“我和他只是友好的上下级关系而已。他刚从愚者辖区逃出来,我得让他感受一下人性的温暖。”

  

  局长:“……你估计发烧了,在这跟我扯什么胡话呢。我是在心平气和地跟你谈,不管是作为明星还是特工,你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才,我不想你们因为这一点小绊脚石就让你们出了黑料。”

  

  KBShinya沉默了一阵,才说:“局长,十年了。你和路人最清楚。”

  

  另一端的痒局长闭上了嘴,最终挂断了通话。只有这件事,他哑口无言。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ll大队里摇旗子的 | Powered by LOFTER